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们还在看农村光伏?这家企业已经开始建光伏城市了!

发表于:2018-04-17 10:54:14     作者:曹宇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4月15日,在光伏企业还在抢占农村光伏市场的时候,汉能开始了自己的新一代薄膜光伏组件-单玻汉瓦的发布,剑指目前仍然是处女地的城市光伏市场。





汉能这个企业很有意思,一直特立独行,从十年前开始做薄膜组件切入光伏开始,一直磕磕绊绊却执着向前。同样接触薄膜组件的企业几乎都转型甚至破产,却只有汉能坚持了下来。

他们甚至都不太喜欢和业内人士打交道,在光伏行业业内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之争、泾渭分明的态势的时候,汉能一直就是自己独立成为一条产业链。但抛开比较复杂的技术路线之争,汉能的市场眼光相信业内没有人是不服气的。最早进入家用光伏市场,给业内贡献了无数人才,而当家用市场日趋火爆也竞争白热化的时候,汉能却开始有体系的开发城市光伏和清洁能源应用的解决方案。





虽然农村有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但其实仔细计算下来,城市如果解决屋顶产权问题甚至政府强制安装光伏的话。城市光伏潜力实际上和农村光伏大致持平。为什么?因为城市的可利用率高得多。汉能想做的,就是成为这样一个200GW市场的甲方,因为他们是光伏行业里最理解城市清洁能源利用的,建筑领域唯一一个做了十年光伏研发与应用的。届时,其实用晶硅还是薄膜对汉能来说,无非因地制宜而已。

去年年中光伏市场火爆的同时,笔者也在思考:安装光伏只是为了一件赚几千元的发电费用吗?诚然这是主要目的,但同时也是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但这一年来,还是很遗憾的人大多数企业都执着于如何更好的把十几块或几十块光伏组件用支架安装到屋顶上。笔者想说这完全可以做得更进一步的。而且各大企业千余家的经销商,不要只看做是销售农村光伏屋顶发电系统的执行商,更是遍及全国的渠道,如何将这些渠道更好的开拓,共同致富,才是负责人的企业真正对经销商的扶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