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投融资 > 正文

国内首家:银行光伏贷企业招标方案

来源:平阳农商银行发布时间:2018-04-16 09:45:45

随着户用分布式光伏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认可户用光伏金融属性,认为光伏成为人们相对稳定、可靠的手段。同样,银行对于户用光伏越来越认可,光伏贷慢慢成为地方商业银行的一个业务,今天小编重点给粉丝们分享国内首家农商银行面向光伏系统安装商就光伏贷进行招标的方案,供学习参考。

招标银行为:浙江省温州市的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

可以竞标企业要求:

1、温州市内合格的新能源公司

2、要提供保险公司的安装产品保险合同。

3、注册资金人民币500万元以上(含)。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也就是公司要有相关资质。

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阳农商银行”)现就“光伏贷款”合作企业进行招标,欢迎温州市内合格的新能源公司前来投标。

1、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

因光伏发电设备安装,要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负责前期的勘测,及后期的维修保养,我行为了保障农户的合法权益,拟寻求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合作,现将我行对光伏贷款的基本规定,描述如下:

一)农户贷款的条件:符合我行贷款准入条件,须支付不少于安装费用5%的自有资金;

二)光伏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30%;

三)光伏贷款期限:根据农户的实际还贷能力和光伏发电设备保质使用年限合理确定,原则上不超过10年;

四)光伏贷款还款方式:原则上采取按揭贷款等额本息还款;

五)光伏贷款发放的时间: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完成,并与平阳县电力部门签定并网发电协议后发放贷款;

六)光伏贷款资金流向:贷款资金转入农户在我行开立的电费收入和财政补贴结算账户后,我行通过受托支付方式转入光伏安装企业在我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七)安装企业须承担的责任:在我行开立资金监管账户,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为安装农户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缴纳不低于担保金额10%的保证金。贷款发放后2个月内,收集农户光伏发电设备的保险协议(第一受益人为我行)。

2、关于定标方式

本次招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根据各投标方综合评分,进行定标。

3、投标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投标供应商须为在温州市境内设立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运营维护企业,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供应商须符合下列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人民银行征信信息良好,未涉及诉讼等案件;

3.具有履行合同所有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销售的光伏发电标准化产品已纳入国家公信部名单;

5.获得生产厂商的授权经销证书或经销协议;

6.提供产品的质保证明及保修证明。

二)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具有成功安装案例,能提供并网发电协议书、保险公司的安装产品保险合同。

三)具有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注册资金人民币500万元以上(含)。

四)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关于招标文件

一)本招标文件仅适用于本次公开投标所述的项目。

二)招标文件的修改

1.在投标截止日期前,招标方可主动或依据投标方要求澄清的问题而修改招标文件,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接到招标文件的每一投标方,投标方在收到该通知后应立即以电话或传真的形式予以确认。

2.招标文件的修改书将构成招标文件的一部分,对投标方有约束力。

5、关于投标方

投标方必须由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具有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书)参加投标、开标仪式,在评标过程随时接受评委就投标文件内容提出的质询,并予以解答。

6、关于投标文件

一)投标文件的组成和格式

1.投标函(格式见附件一);

2.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授权书(格式见附件二);

3.无重大违法记录声明(格式见附件三);

4.投标人基本情况表(格式见附件四);

5.投标人简介(格式见附件五);

6.关于资格、资质证明的文件(格式见附件六);

6.1 投标人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6.2 公司章程、验资报告(加盖工商行政部门专用章);

6.3 投标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相关资质证明材料;

7.服务承诺(格式见附件七);

8.技术资信评分项索引表(放置投标文件前端)(格式见附件八);

9.根据招标文件中的采购内容与资格要求、评标细则,投标人认为需要提供的其它文件和资料。

投标方须对项目承担的责任和资格要求作出实质性回应,并保证所提供的全部资料的真实性,否则,取消参加本项目的相关资格。

二)投标文件的递交与份数

投标方将投标文件按规定进行密封和标记后,按投标通知书注明的地址在规定开标时间之前专人送至招标方。

招标方将拒绝在投标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投标文件。

投标文件份数均为一式五份,其中正本一份,副本四份。当正本与副本不一致时,均以正本为准。

三)投标文件的有效期

投标文件从投标截止之日起,投标有效期为90个工作日。

7、关于投标保证金

一)投标方须在投标日前向招标方交纳投标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整。

二)投标保证金以转账、电汇形式交纳。

三)保证金账户: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费专户

开户银行: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

银行账号:201000020812868

行号:402333511013

四)投标保证金在开标后10个工作日内无息退回。

8、关于投标费用

无论投标结果如何,投标方自行承担所有与参加投标有关的费用。

9、关于开标

一)开标地点:平阳县鳌江镇吉祥路100号平阳农商银行七楼会议室

开标时间:2018年4月18日下午2点整

二)开标时,投标方须由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代理人参加,并签到证明其出席开标会议,否则视为该投标方自动弃权。

三)开标会参与人应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四)开标前先检查投标文件密封情况,确认标书有效。

10、关于评标

一)评标是招标工作的重要环节,评标工作在评委会内独立封闭进行。

二)在投标、开标期间,投标人不得向评委询问情况,不得进行旨在影响评标结果的活动。

三)评委会不向落标方解释落标原因,不退还投标文件。

11、关于定标

由平阳农商银行招标评委会结合现场拆封的各投标方的投标书进行综合评标,定标规则为评分在70分及以上,择优确定前3家中标单位。

12、关于废标和招标失败

有下列之一出现的投标书,将作无效标处理:

一)投标方实质上没有响应招标文件要求的;

二)投标书未密封;

三)无单位和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印鉴或签字;

四)内容不全或字迹模糊,辨认不清;

五)投标书逾期送达。

13、重新招标

有下列之一出现的,将重新招标:

一)投标截止时间止,供应商少于3家的;

二)经评标委员会评审后有效投标人少于3家的;

三)所有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权或被取消中标资格的,招标人应当重新依法组织招标。

14、关于合作要求

合作期限暂定一年,期满后双方无异议的,合作期限自动顺延一年。合作期间发现中标方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财务恶化问题或无法有效完成招标方工作要求的,招标方将取消其合作资格。

15、关于招投标项目回执及项目联系人

一)接到标书单位如表示要参与此次招标项目,请在2018年4月10日前将参与回执传真到平阳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

传真号码:0577-63650180

项目联系人:黄启利 电话:0577-63611707

平阳农商银行

2018年4月3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10月26日,青岛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青岛银行潍坊分行为山东省诸城市某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首次放款3000万元,该笔业务是山东省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也是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与探索。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新能源
2022-11-04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全球双碳政策共振下,光伏行业上升势头火爆,资本市场对光伏企业保持高度关注,资本、人才加速涌入光伏赛道。评估企业的可融资性是第三方咨询的一项工作。因此,索比咨询将每季度对光伏上市企业进行可融资性评估,相关企业会因每季度经营变化导致动态进出或保持在可融资性名单中,索比咨询对截面数据层面企业在名单内与否、时序数据层面企业进出名单的变化保持关注。

投研市场分析光伏金融tier1光伏光伏可融资性企业
2022-06-16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什么是光伏贷?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光伏贷款是各地银

光伏发电光伏贷光伏贷款
2020-10-28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向波兰太阳能开发商Energy solar Projekty sp.zo.o.提供8200万波兰兹罗提(约合1800万欧元)贷款,用于在波兰建设和运营66个小型光伏电站。该笔交易是ElB首次向在波兰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的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波兰光伏市场
2020-06-04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光伏产业逐渐走进公众的视野,而与之相关的金融产品——光伏贷也应运而生。然而,这一新兴的金融产品究竟是理财的利器,还是一个潜在的骗局陷阱?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光伏贷的真相,帮

光伏贷
2024-04-11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高效光伏电池核心装备与工艺解决方案商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院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核心装备的投产落地,以及新工艺技术的持续研发。

光伏贷坚持中科研和TOPCon
2023-03-30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前印发《2023年广东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指出,综合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方式,支持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核电和气电等新能源、清洁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更好应用于国家储备林建设,推广“光伏贷”“林链贷”等绿色金融产品,推动绿色龙头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光伏政策光伏发电光伏贷
2023-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家:银行光伏贷企业招标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