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计划检修五步法 轻松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

发表于:2018-04-13 13:36:33     来源:航天运维

在运维实践中,上航电力发现,一些不正确的检修工作流程和理念其实也正在影响电站发电表现。如电网停电与检修工作不协调带来的停电频次的增加、如电站故障抢修工作带来电站不能满负荷工作、如应对式的电站检修,不能避免电站大小故障不断等等。

担负着电站“健康医生”的重要角色,检修工作不仅仅是“治标”的被动响应,检修需要系统性的科学处方来深入达到“病患的本质”。

上航电力从“标本兼治”的理念出发,为电站提升发电效能和安全持续运行提供了五步法。

匹配电网,减少停电频次


在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相关规范的基础上,积极与电网沟通,尽量配合当地电网停电时间,减少计划停电频次,最大化确保电站发电时间。

夜间作业,降低发电损失


为了不影响电站的有效工作时间,在计划检修工作期间,通过夜间作业的方式,保障光伏电站白天工作时间的最大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