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领跑者基地率先数字化升级 助推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8-04-10 17:14:05     作者:杨娜 来源:中国电业

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都有数字化的支撑。以数字化驱动世界进程的大势已经不可逆转,比特世界正与原子世界展开深度交叉融合,形成人类更易洞察的数据世界。

数字化:比特世界与原子世界深度交叉融合


在能源行业,能源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产品和服务内容的展现已经成为了数字技术发挥效用的“战场”。APP层出不穷、效率指数正一次次冲破天花板……新的价值点、新的竞争者,都对行业产生了巨大颠覆力量。而未来的实体经济将更为深度地完成数字化,重塑传统行业,企业必须直接面对快速变化的需求,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数字化升级,光伏走向智能化

据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介绍:“在协鑫苏州总部,将会建成一个全球太阳能电站的监控中心。我们会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使我们的每一个电站实现移动远程运维,以远程集中监控、区域检修维护、现场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统一规范的生产管理模式,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管理。”

向数字要运维,让它带来更多的效益。协鑫与华为的合作的数字化营维云中心正好满足了更高发电量、更高运维效率、更可靠安全的迫切需求。


大同领跑者石岩庄100MW项目

如何打造出兼备

更智能、更高效、更稳定、更安全的光伏系统?

得益于深度参与全球竞争,更得益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策略,华为在30年的成长中夯实了芯片、数学算法和架构设计能力的基础,并进一步生长出通信、计算、和存储三大能力,使华为能从一个产品到另一个产品不断构筑领先优势,将成功的技术基因应用到的产品和方案中,支撑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基于自主研发的芯片,华为智能光伏的数字化发电,实现了光伏所有设备全面数字化,从组件、到跟踪支架、到逆变器以及光伏电站所有设备的可感知、可连接、可控制,已实现了0.5%高精度组串级信息,全量的设备信息采集。而这些也为后面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实现故障预判、主动预防性运维提供了数据基础。


大同领跑者高山镇100MW项目

基于AI智能算法,华为研发出了近端可交互发电系统将智能光伏控制器与跟踪支架融合,形成闭环反馈。跟踪支架的供电和通讯由组串式逆变器来替代。信息流与能量流的互联互通,可降低初始投资最少0.05元/瓦。华为自主研发了业内领先的针对双面组件系统的智能设计工具,融合全场景、自适应、自学习的“双面组件+跟踪支架”智能控制算法和业内最高效的组件MPP智能追踪算法,较常规的方案设计可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8分/瓦,提高发电量3.9%以上。


大同领跑者店湾镇100MW项目

数字化PLC电力载波及LTE通讯网络,部署简单,安全可靠。华为4G LTE无线专网可覆盖直径10千米的面积。它不仅只是一个全覆盖的网络,可随时随地全量接入,并以低时延、高可靠、更高速度等特点支撑安全的远程移动运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