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 大力培育“品字标”产品

发表于:2018-04-03 15:39: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3月29日,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与中国计量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推进企业与学院的全面技术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建产学研的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双方在创新技术和研发应用上的水平,加快构建产学研价值链、人才链等,以此进一步带动我国光伏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冯时林、副秘书长罗之彤、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副校长俞晓平、东方日升总裁王洪、人力资源总监姚新平等一行领导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了校企深度合作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是一所计量、标准、质量和检验检疫特色鲜明的普通高等学校。该校近年来一直发挥行业办学优势,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入推进与地方政府、质检机构和行业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根据《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在2017年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中,计量大学位列全国高校第90位。

俞晓平致辞称,“校企合作、产学合作、产教融合一直是高校新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在目前的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需求结合、与产业需求结合、与企业需求结合是大势所趋。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充分利用东方日升在先进光伏制造上的优势,在努力培养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希望能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努力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样板。”

针对高新技术项目需求和企业技术难题,计量大学还将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并全力帮助东方日升进行质量攻关,推进标准和品牌建设,助力企业培育 “品字标”产品。

鉴于王洪在光伏产业的丰富经验,中国计量大学还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正式授予他荣誉教授一职。王洪对此表示:“能够担任计量大学荣誉教授一职,我深感荣幸。未来3年,我们将为校方提供良好的生产试验平台、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并为校内研究生、本科生创造教学实践活动。同时,我们也非常欢迎计量大学的科研人员能到我们公司进行生产实践,共同完成科研任务。为了鼓励学生们科研创新的动力,我们也将适时择机为校方设立企业奖学金或奖教金,并共同建造研发大楼,以此全面提高合作的创新能力。”

一直以来,东方日升高度重视于前沿先进技术的研发与规模化应用。历经数年攻坚,该公司不仅率先大规模使用低成本硅片制作光伏组件,还在制绒技术上实现突破,将电池制造材料的成本降低约20%,发电效率提升19%。近期,该公司开展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又获得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王洪表示:“此次与计量大学达成合作是公司不断完善尖端创新技术的布局,并积极寻求新利润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未来,随着东方日升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持续推进,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成果的推出将为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加快新产品产业化,完善产品结构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