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专栏 > 正文

上一篇:收藏 | @所有光伏人,这些光伏法律红线千万别碰!

下一篇:2018年1月份青海电网“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情况(光伏)

分享

使用了微逆分析 这个光伏电站从此不害怕春天的遮挡

发表于:2018-04-03 10:36: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春天来了,电站上迎来了一片片满满的春光,在欣赏电站唯美景色的同时,电站上的管控人员是不是也要开始担心组件的遮挡问题了,萨纳斯的管控人员早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把问题提上了日程并开始实施。小编从大数据中心了解到,研发人员已经引入“微型逆变器”(以下简称微逆)的分析方法,妥妥的把这种实验方法运用到了电站上,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要说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还得靠高科技。下面小编就将微逆对组件遮挡的分析简单介绍一下。

微逆是什么?


微逆是萨纳斯数据中心独创的,用于解决电站组件清洁及遮挡问题而架设的小型逆变设备。它与普通电站用的集中式和组串式逆变器不同,不是发电单元,而是非发电装置,通过该设备可进行逆变,接到电网或使用。一个ECU(通讯终端)可对应多个微型逆变器,但现在电站就一个微型逆变器,一个微型逆变器可对应两个组件。


数据采集及存储

从现有数据来看,ECU可以采集微型逆变器的直流侧数据(每块组件的电流、电压及功率数据,采集周期约为 5 分钟)和交流侧数据(电流、电压及功 率数据,采集周期约为 5 分钟),要求将微逆的交直流数据全部读出。

实验方法:

采集微逆设备两块组件的直流侧数据与交流侧数据,计算一段时间的发电量。

计算组串设备的固有损失(组串的串并联失配)。

计算组串的灰尘遮蔽率损失 。

计算电站及各方阵的日最大出力。

微逆分析法的可行性论证:


案例直击:

地点:青岛

时间:2018年3月1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萨纳斯运维讲堂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体的信息化管控,并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与国内多个知名的大中型客户,在智慧化电站运营、远程监控集控管理、生产运行管理、评估检测、全流程体系搭建等领域进行合作,范围遍布山东、陕西、宁夏、内蒙、安徽、海南等29个省市,提供了多个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降本增效解决方案及服务,并以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服务最大目标。目前,萨纳斯服务电站的容量累计已超过3GW,服务类型涵盖地面电站、农(渔)光互补、屋顶分布式及光伏扶贫等。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70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9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9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