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能源局、扶贫办关于象州县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有关意见的函

发表于:2018-03-30 11:32: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

来宾市发展改革委,扶贫办:

报来《关于审核象州县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来发改能源报〔2017〕18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有关意见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务院扶贫办 国家能源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桂办发〔2017〕24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区贫困村脱贫攻坚,在象州县组织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经自治区能源局会同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审核,象州县具备实施条件。

二、象州县利用石龙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1个,装机容量为3000千瓦,惠及3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48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见附件。

三、市发改部门和扶贫部门要督促象州县健全光伏扶贫项目管理机制,做好扶贫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按照光伏扶贫实施方案和出资证明,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和建设场址条件,及时办理项目备案等手续,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扶贫效益。

四、象州县应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要求,制定村级电站项目收益分配方案,并加强工作指导、监督检查,确保收益分配公平公正公开、合法合规合理。

五、电网公司对光伏扶贫电站要尽快制定接入系统方案,落实有关工程建设投资,按照绿色通道高效办理接网手续,确保接网工程与光伏扶贫项目同期投入运行。

六、市发展改革委和扶贫办要加强对象州县光伏扶贫电站后期的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和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上填报工程建设进度、运行和扶贫收益分配相关信息。

附件:象州县光伏扶贫实施方案项目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3月21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