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脱欧的英国在能源领域中面临的五大问题

发表于:2018-03-30 10:43:2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英国脱欧开始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能源行业在以下问题上大声疾呼,期望获得答案:英国退欧将威胁电力领域投资吗?离开欧盟内部能源市场会影响供应安全吗?EU ETS(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将何去何从?彭博新能源财经在本篇报告中做出了相应的分析。


能源投资者向彭博新能源财经透露,很大程度上,由于大部分交易均已获得政府支持,因此他们认为英国的风险投资环境不会有大的变化。由此,我们预计,未来英国电力领域需要担心的是国内补贴情况和其他政治和政策风险(例如可能的价格上限和国有化政策),而不是脱欧。

一旦离开欧盟,英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每年将失去约30亿欧元的欧盟经费,但我们预计,来自私人领域的投资将弥补这部分差距;并且,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趋势。然而,货币波动和汇率下调的预期已经开始影响外国公司的收益汇回,并导致进口成本增加(英国电力行业对进口燃料和设备的依赖使得这一考量因素尤为重要。)

EU ETS问题的加入可能会让英国和欧盟头痛。随着时间推移,英国似乎有很大可能在离开欧盟时拖欠碳税。这肯定不是英国的首选做法,但也的确是短时间内唯一可以实施的方案。将英国脱碳重担分配到其他成员国身上可能会让欧盟EU ETS体系中的CO2交易价格每公吨上涨大约2.5欧元。

对于英国来说,离开内部能源市场并不会是一场灾难,最大的后果就是市场联合和内部联合拍卖机制的终止。这可能会导致交易低效的出现,从长远来看,英国可能会发现自己身处欧盟的平衡机制之外,因此面临更高的平衡成本。最后,英国可能需要为了保证供应安全而支付更高的费用,通过在容量市场上的支出。

如果必要条款没有就位,英国退出欧洲原子能共同体(Euratom)可能会扰乱本国的核燃料采购,给供应安全更添风险,同时还将拖延新的核项目建设,并增加成本。除铀原料之外,英国脱欧不太可能对大宗商品价格造成较大影响。

由于容量市场的存在,英国脱欧不会损害本国的电力供应安全。英国如果离开内部能源市场,则可能减少互联系统的使用,从而面临更高的容量采购成本。

一组数据

45%

2017年,英国在欧洲经济区天然气消费总量中占比

18亿欧元

2000年到2016年,欧洲投资银行每年向英国电力领域的投资规模

14%

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2016年6月),英镑兑欧元下跌的比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