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零碳生活 绿动未来 英利连续十年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表于:2018-03-26 11:32: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为积极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英利充分发挥低碳先锋模范力量,通过承办低碳科技生活展、绿色公益骑行、熄灯一小时等多种方式支持本次活动,号召、组织广大热爱低碳活动的员工及市民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据介绍,英利和“地球一小时”的每年之约,已持续了十年。 

3月24日当天,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协办,ofo小黄车承办的保定市第三届低碳科技生活展在人民广场举行。本届展览以“零碳生活 绿动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绿色环保产品、组织公益骑行、我为低碳保定代言签名、熄灯一小时等方式,把绿色健康与低碳循环的意识零距离传递给公众,引导保定市民转变观念和行为,把践行零碳理念转变成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

低碳骑行志愿者

英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静表示,多年来,英利坚持实业报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企业责任、履行环境承诺,以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企业的身份无条件主动承诺大幅节能减排,推动了光伏绿色发电和环境清洁能源的应用普及。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保护生态家园、践行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大学志愿者合影

展会现场,英利展出的“光伏+取暖”系统成为本次展会最大亮点。项目将光伏发电与空气源热泵取暖用电相结合,光伏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白天空气源热泵自用光伏发电取暖,剩余电量输送给电网;夜间空气源热泵采用谷电取暖,降低电费支出。此方案采用清洁能源取暖,真正实现了煤改电,同时光伏发电的收益性也从根本上解决了煤改电用电量大的问题。不仅有效降低了初装费用,还为冬季取暖开辟了新的途径。“据试点用户反馈,咱们的设备吹出的暖风特别舒适,不像空调机那么干燥。”英利工作人员介绍说。

英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静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身着橙色马甲的绿色骑行车队列队出发,为低碳科技生活展营造了浓郁的环保氛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与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都能从自我做起,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当晚,英利在电谷国际酒店广场举办“熄灯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WWF倡议。20:30,电谷酒店及广场准时熄灯,“关爱地球”低碳品牌联盟共同发起环保倡议,此外,不插电音乐表演、低碳骑行发电点亮60+ 等互动活动,向市民传递绿色理念。

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讲话

另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家加入WWF“碳减排先锋”项目的中国企业,英利在温室气体减排、清洁生产标准制定、绿色建筑示范与推广等方面,采取积极行动,减少生产过程中和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超前完成加入该项目时所做的减排承诺。在全球,已有超过20吉瓦的高品质英利产品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用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平均每年可发电220亿度,预计每年能够为全球减少14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植树7亿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