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创新引领 特变电工新能源助力分布式能源发展

发表于:2018-03-26 09:58: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3月22日,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Great Wall World Renewable Energy Forum)在张家口市隆重开幕。论坛以“全球协同创新 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来自各国政府、使领馆、国际组织、知名大学、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全球重点实验室的高层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论道可再生能源发展。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本届论坛协办单位在会议上做了《特变电工分布式能源智能解决方案分享》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关注。


创新引领,组串级逆变器助力分布式能源发展

结合特变电工新能源在光伏领域的20余年的经验积累,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光伏产品线总经理周洪伟指出,随着分布式光伏发展越来越迅速,电站应用场景日趋复杂,存在建筑物遮挡、 女儿墙等情况,造成发电量损失。要想提高发电量,就必须解决其安装倾角、朝向、阴影遮挡等带来的发电损失造成组件朝向、倾角不一致等问题。

根据复杂地况不同场景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特变电工新能源提出了针对性的创新型PLUS系列组串级逆变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PLUS系列组串级逆变器包含了36kW-80kW不同应用场景逆变器,组串MPPT渗透率100%,彻底解决组串参数不一致和阴影遮挡带来的并联失配损失;组串级MPPT方式发电量更高;横向排列组件功率损失更小,比传统逆变器提升发电量3%以上;系列产品采用单路MPPT方案,每路电压电流独立精确监测,无监测盲区,能够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组串。组串级支路检测低功率段时电流检测精度优势更突出,较传统组串逆变器,低功率效率提升0.2%以上。

智慧互联,微电网构建能源互联网

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与经济发展、资源紧张和环境污染紧密联系。未来,能源互联网将是清洁能源发展的关键。

周洪伟指出,目前清洁能源面临时间维度分布不均衡,空间维度分布不平衡的问题。构建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清洁能源广泛接入的重要途径。特变电工新能源以电能路由器为高端技术引领,以微网云平台、能量管理系统、模块化储能系统等关键产品为核心支撑,形成“双端、三层、多场景”的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其中,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10kV/1MVA电能路由器,主要性能指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可实现微电网一、二次设备的高度融合,实现“网-源-荷-储”的灵活接入与调度,可有效解决工业园区的供能问题,并可广泛推广应用于新能源并网发电、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电站、微电网领域。

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

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继续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技术探索,聚焦智慧光伏发电、高效电能传输和智能微电网技术创新,矢志为服务于十个清洁能源基地、万个大型电站、千万个家庭而努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