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自从菜园里装上了光伏板,村民再不用上山砍柴!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3-23 18:18:00作者:光伏盒子

看着装上的光伏板,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的贫困户苟尚玖脸上笑开了花。

苟尚玖介绍,村里以前全靠国家电网的火电供电,冬天还好,一到夏季用电高峰期就经常闹“电荒”,往往到了每年六七月份,村民就要上山砍柴做饭,不仅费力费时,而且破坏环境。

如何让老百姓用上清洁能源?如何让群众不再受缺电困扰?

为此,旺苍县对接国家、省上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加快推进能源资源开发,促进能源化工产业上档升级,加快构建能源化工产业绿色多元的协调发展。

经多年勘探调查发现,旺苍部分河谷地区一年光照时间可达到1352个小时,在夏天甚至可以达到每天14个小时。另外,山地风电资源丰富,初步探明风能理论蕴藏量100万千瓦,可开发利用量60万千瓦。水能理论蕴藏量296万千瓦,可开发利用量210万千瓦。“这就相当于我们本身拥有了好几座金山银山,关键是如何把他们转化成实际的效益。”该县发改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一个生动的比喻。

为了更好促进能源转化,该县不仅仅让老百姓用上了新能源,而且还让他们通过新能源增收,从而进一步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在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旺苍专门与能源开发企业合作,实施政府补助三分之二、农户自筹三分之一的措施,降低农民的建设成本。

以3000瓦的光伏电站为例,总共投入2.4万元,其中农户只需投入8000元,就可以稳定获取20年的太阳能发电收益。

同时,还鼓励用户将光伏电力以0.8元/千瓦时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让他们每户每年可获得2000—3000元的电力分红。“今后,随着旺苍新能源示范县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以后我县的清洁能源占一次性能源消费量的比重将达到36%。”该县发改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户用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2024年1月22日,阳光电源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营收710亿元-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扣非后的净利润91.5亿元-101.5亿元,同比增长170%-200%。

光伏板块光伏企业
2024-01-24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自从菜园里装上了光伏板,村民再不用上山砍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