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李绍唐:面向应用领跑者项目的P-PERC双面发电组件

发表于:2018-03-20 16:11: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3日,由阳光电源主办的“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开幕,来自行业各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行业最新前沿技术。隆基乐叶李绍唐受邀参会并向参会嘉宾分享了隆基最新的PERC双面技术,同时探讨了双面组件在应用领跑项目中的价值。

 李绍唐

双面PERC电池结构最早由ISFH研究所报道,背面使用低成本的铝栅线且没有背部扩散工艺,Solarworld使用该技术在组件端实现65%的双面率(bifacial factor),现在,国内自行开发这项技术,双面率已经做到了量产75%以上。在常规电池效率进入瓶颈期时,双面PERC产品考虑到背面发电增益,相当于电池效率提高~1.6%且不提高成本,意义重大。

李绍唐为在座嘉宾介绍了隆基乐叶基于双面PERC技术的新产品Hi-MO2,采用双玻封装,支持1500V系统电压,正面功率略低,但考虑到背面发电增益比Hi-MO1更具性价比。“此外,隆基乐叶已实现12BB电池23.26%的电池效率(CPTV),计划在2020年示范线实现23.5%的平均效率”李绍唐介绍了隆基乐叶的技术路线。此外,他还透露,新一代Hi-MO2组件双面率将突破80%,并以详细的数据、检测结果以及实际案例介绍了Hi-MO2P产品高效率和低衰减的优势。

产品虽好,但是使用当中如果存在问题的话,会影响其先进性,双面组件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地面反射率、组件离地高度、阵列间距以及辐照条件等。李绍唐就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根据光学模拟,当组件离地高度高于1m以上时,背面接收的辐照度Grear与辐照均一性都开始增加到稳定值,阵列边缘的位置受到的背面辐照会较高,上下排也有所不同,可考虑接入不同的逆变器MPPT支路安装倾角的选择。”据此,李绍唐也分别从支架、逆变器的选型详述了双面电站的系统设计。

在当前各领跑者基地陆续完成招标的热度下,李绍唐也从系统成本、发电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数据测算,并结合了多种应用场景,最终得出结论:单晶P-PERC双面技术在应用领跑者项目中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