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315 | 农村成劣质光伏产品重灾区!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发布时间:2018-03-16 19:00:00作者:OFweek太阳能光伏

3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官网公布《关于开展2018年红盾质量维权行动的通知》,农村产品质量,成了此次行动严厉打击、重点整治的对象。

主要涉及领域:家用电器(光伏空调)、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光伏瓦、光伏一体化材料等)、儿童用品、汽车配件(光伏配件)以及残疾人辅助器具等

文件重点突出:

1、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市场监管执法,遏制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流向农村市场。

2、开展商品市场监管执法,对经营者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所经营商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以及生产厂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等标识标注情况,其他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信息进行全面检查。

3、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4、扩大商品质量抽检社会影响力

5、集中解决经营行为不规范、售后服务无保障、维修服务质量差等方面突出问题

光伏扶贫、农光互补、林光互补、渔光互补、家用光伏,近些年来,光伏在农村发展的如火如荼,许多个人、企业都以此为商机,由于趋利、赚快钱的外因影响,廉价劣质的光伏设备如同毒瘤,深扎农村市场。

光伏电站的寿命长达25年,与其在发现问题后走上漫漫维权路,不如防范于未然,在挑选光伏产品时,这些知识您要知道~

1、玻璃划伤

划伤的光伏玻璃,透光率急剧下降,该组件电流几乎为0,严重影响整个组串功率的输出。

2、异物、脱层

电池片与EVA间出现脱层,或表面有异物,都会产生热斑效应,使组件功率衰减。

3、背板凹坑

背板凹坑会造成电池片隐裂,缩短组件寿命。

4、接线盒

接线盒瑕疵,不合格,老化,后期将不能防水。

5、光伏支架不合格

不合格的光伏支架,容易生锈、变形,最终摧毁整个光伏电站。

6、逆变器问题

散热不良的逆变器,可能会使内部线路过热烧毁,严重会造成火灾。

散热口大量裸露在空气中的逆变器,会使得风沙和雨雪大量进入,影响寿命。

7、找专业团队

要找专业的安装团队,设计合理的间距、角度,充分考虑光伏电站的遮挡问题

8、后期维护

光伏电站用清水拿软布擦拭即可,选在太阳不强烈的早上或傍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农村房顶或自建房安装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农村房顶或自建房安装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农村地区的能源变革引起了广泛关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似乎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既能提供可再生能源,又能带来经济效益。但是,这一决策背后隐藏着哪些利与弊?这里我们从光伏发电的优势、

农村房顶光伏光伏发电利弊
2023-12-23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315 | 农村成劣质光伏产品重灾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