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炉,国家能源部系路透社谣传!

发表于:2018-03-13 10:16: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一、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

1、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组建生态环境部,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3、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4、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5、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6、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7、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8、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9、重新组建司法部,不再保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10、优化水利部职责,不再保留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11、优化审计署职责,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12、监察部并入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不再保留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

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二、国务院其他机构调整

1、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3、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4、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5、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6、组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再保留国家粮食局;7、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8、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不再保留国家林业局;9、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10、调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隶属关系;11、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

国务院组成部门以外的国务院所属机构的调整和设置,将由新组成的国务院审查批准。

关于前段时间网上炒的较为火热的国家能源部,系路透社谣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