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聚焦 | 光伏发电那么厉害?一年发电量等于植树3666万棵!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18-03-12 16:37:00作者:365光伏

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

在造福人类的同时

也使我们的地球家园不堪重负

大片森林被砍伐破坏

全球气候变暖日益严重

来看看人民日报统计的一些数据

看看树木对我们有多重要

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新晓教授说,在科学的定量监测数据出来之前,森林对于治霾的作用,更多的还是拦截、吸附、过滤的作用,这跟防护林抵御风沙的作用大致是相似的,严格地说,植物对PM2.5的调控,就是一种滞尘作用。

治理雾霾、改善环境不能一蹴而就,我们不仅可以依靠植树美化环境,更需要大力发展可再生绿色清洁能源,调整能源结构。

环保进行时

清洁能源发电,无污染,0排放

从源头起,抵制污染,

让雾霾销声匿迹!

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发电,无污染,

0排放,用电无需掏钱。

你知道吗?

安装5KW中能光伏家电站,

年均发电量6500度,

年均减排二氧化碳6.5吨,

相当于植树365棵!

光伏发电每发一度电,相当于节约0.36kg标准煤,同时减少排放0.272kg碳粉尘、0.997kg二氧化碳、0.03kg二氧化硫、和0.015氮氧化物。真正实现了清洁、环保、无污染,从源头上控制了雾霾的产生。

不仅要多种树,还要“种植”光伏树

十一科技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设计与建设经验,凭借强大的设计创新团队,研制出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系列生态仿生光伏树产品—“光伏树”!光伏树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较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是分布式能源跨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通过发明光伏树解决了分布式资源不足的问题。

光伏树下,可以遮阳避雨,可以休闲娱乐,可以充电停车,可以种植花卉蔬果。在广大的乡村,几乎每家都具备“种植”光伏树的条件,房前屋后都可以,甚至可实现多棵“种植”,即是现代家庭的一道美丽景观,又是脱贫致富的高新技术产品,更是富裕家庭的一件必备家电。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土地资源非常稀缺,但在道路两侧、公园绿地、停车场、企业厂区、大楼庭院等区域,都可以“种植”光伏树,即为人们活动提供丰富的共享空间,又为城市提供绿色发展的电力能源,减少城市雾霾,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光伏树真可谓是是新时代的“财富树”、“科技树”、“能源树”,将对能源使用的变革产生巨大影响。

光伏发电能实现环保,还能带来收益

以5kW的家庭光伏电站的收益为例,通常按照三类地区结合本省光伏补贴和当地电价等等,每年都能轻轻松松拿到5000多的收入。长达25年的累计收入,可就是十几万了!这十几万的收入是不需要出一份的体力劳动得到的。家庭光伏电站,让屋顶成为源源不断赚钱的“摇钱树”!

光伏发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从根源控制雾霾,还能带来发电收入,何乐不为呢?

生命如水,静默流淌

踏上了前进的脚步

途径的风景

是枯凉,是繁荣

都是值得我们守护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 | 光伏发电那么厉害?一年发电量等于植树3666万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