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带领国家脱贫 “领跑”阔步奔向小康

发表于:2018-03-11 12:33:53     来源:晶太阳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更加限制了国家的发展进程,只有落实了脱贫政策才能使国家更加强大起来,到底怎样才能快速的脱贫呢?国家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其中的一条政策就是加大光伏扶贫力度,为什么要加大光伏扶贫力度呢?这和国家脱贫有什么关系呢?今天就让晶晶带你深入了解光伏致富的奥秘。

一· 光伏,绿色能源中的佼佼者


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国家企业、农村、个体户等都纷纷加入到建光伏电站的队伍中,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加入这个行业呢?随着社会的发展,我过的资源慢慢的枯竭,于是,我国开始大力发展可再生的绿色能源,而光伏电站就是绿色能源中的佼佼者,光伏让我们轻松的过上了绿色生活。

现在国内的生态环境资源仍然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压力,我国的生态资源目前来说还是贫困的,因此要让国家脱贫,首先就要解决这些资源问题,让生态资源富起来,而光伏就是可再生能源的主力军,光伏不仅是在经济上带领我们脱贫,还能在环境资源上带领我们脱贫,这就是光伏致富奥秘之一。

二· 光伏收益稳定,风险小

如果让你手上有点闲钱,你会选择投资什么行业呢?拿去买基金?还是存进银行?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搭建一个光伏电站,投资光伏的好处有什么呢?请听晶晶一一为你道来。

补贴+节省+赚钱,这就是建立一个光伏电站的好处,建光伏电站,可以解决自己家里用电的问题,可以省去了每年自家缴纳的电费费用,国家已经实行了并网的方式,当自家的电站有多余的电的时候,可以将多余的电卖出去,从而赚得一笔钱。

建一个光伏电站,等于有了三份收入,如果再给你一次投资的机会,你会选择投资光伏行业吗?

三· 光伏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国家贫富差距拉近


现在,很多农村地区都安装了光伏,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农民家的楼顶上,多了一道蔚蓝的彩光,那是光伏发出来夺目的光芒,正是这道蓝色之光带领了许多农民走出了贫困的绝境。

曾经我国呈现了:“穷人太穷,富人太富”的这个弊端,使得国家的贫富差距非常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难以实现,如今,“穷人太穷”这个现象已经在大大的减少,正是光伏使得“穷人”有了高收入,并且让这些“穷人”变成了富人,也将国家的贫富差距拉近了很多。

四· 光伏推动企业的发展,增加就业率

一个企业建立了光伏电站之后,能够大大的降低了企业的电费支出,企业同样能拿到国家的补贴资金,而且企业还能将多余的电卖给电网,光伏使得一家企业有了更好的发展。大力发展光伏行业,也为打工一族增添了许多的就业岗位,增加了我国的就业率。

FR:晶太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