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为何频上两会“热搜”?光伏人必看!去山东做光伏的理由!

发表于:2018-03-09 17:28:52     作者:365光伏 来源:365光伏

最近,

“山东”又成了两会期间的热词。

头条新闻

山东书记先是“自曝其短”,揭露“山东落后”,后又自黑“川普”口音带偏媒体,坦率的性格实力圈了一波粉!

看到有媒体“唱衰”山东经济,山东代表团赶紧出来澄清,其实山东经济不是不好,而是想要更好!而且从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员和“煤改”政策的实行来看,山东此次改革和发展新能源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山东分布式光伏市场更是大有可为!

为什么去山东做分布式?

下面6个理由告诉你答案!

1、资源佳:

光照、工业需求、优质屋顶,一应俱全

作为我国工业大省,山东省拥有众多大型国有企业、央企、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中小企业相对发达。另外,山东农村的房屋大都拥有宽敞的屋顶和院落,所以说全省优质屋顶资源丰富。同时山东省也是太阳能资源Ⅲ类区中光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可见,山东省的分布式光伏市场空间庞大。

2、政策好:

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和光伏扶贫

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2月22日),山东省召开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明确表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等产业将成为山东省接下来发展的重要领域。可见,省领导对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高度重视。

去年1月,山东省政府颁布实施《山东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明确提出:要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并相继推出了多个针对光伏贷款的优惠政策。国家给山东省2017年光伏规模的指标为500MW,山东省将新增500MW指标全部用于光伏扶贫,并将指标划分至各地级市,指标向脱贫任务重的县市区以及沂蒙革命老区倾斜。

3、消纳强:

国家能源局监测评价高

山东省是我国重工业大省,高耗能行业占比较大,耗电量素来较高,轮胎、化工、重金属冶炼、钢铁、纺织等大型用电企业分布相对集中。随着山东省节能减排压力的增大,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势在必行。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如下图所示:

评价结果为绿色的地区表示市场环境较好,国家能源局将按照规划保障其光伏电站开发规模并予以适度支持,鼓励地方政府和企业有序安排投资建设。山东就在“绿色”之列。

4、势头猛:

分布式主力军,光伏装机全国第一

截至2017年底,山东光伏突破千万千瓦级大关,装机量达到10.5231GW,居全国首位。

分布式尤其是户用方面,山东市场更是迎来火热增长。自2016年开始,户用光伏在全国大爆发,尤其以山东、河北、浙江、广东、江苏、安徽等为代表的省份,每年约以40万户的安装速度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2017年山东电网共办理分布式并网11.5228万户。

预计2017-2020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将保持稳步上升势头。作为主力大军的山东分布式市场势必也会继续大步迈进。

5、模式新:

开辟山东特色扶贫模式

山东省各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结合本土特色,创新开展了“互补式”、“爱心式”等多种新型光伏扶贫模式,切实解决当地农民的生计和就业问题。

“互补式”光伏扶贫模式主要是利用鱼塘、牛舍顶棚等发展光伏项目,形成“上光下渔、上农下渔,渔光互补、畜光互补、农光互补”的立体式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而“爱心式”光伏扶贫模式则通过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动员光伏发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采取“企业+贫困农户”、“企业+贫困村”的模式,以捐资助学、产业扶持、吸收就业、定点帮扶等形式,增强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有效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稳定脱贫。

6、人豪爽:

做光伏怎能不交几个真朋友

山东,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去过山东的外地人,都对山东人在酒桌上的海量和风范叹为观止,忍不住对山东人的实在、豪爽、好客的性格竖起大拇指。山东人的口碑是全国人民公认的!

总之,

还有不来山东的理由吗?

2018年是分布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山东是分布式光伏发展的主力大军,选择山东,其实选择的是一种专注,一份踏实。

3月19日,

500+光伏精英将一同走进

山东这片分布式热土!

由365光伏和十一科技联合主办的2018分布式开发与设计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光伏扶贫研讨会将于3月19日在山东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举行。届时我们将与您共讨行业新气象,共谋市场新发展,共话光伏新未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免费报名、参会

咨询电话:

唐先生 159 6126 8779

黄女士 151 8970 6302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