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8 光伏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

来源:光伏家平台发布时间:2018-03-02 17:06:36作者:光伏家平台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显示,2017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装机5306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3362万千瓦,同比增长11%;分布式光伏1944万千瓦,同比增长3.7倍。到2017年12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1.3亿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005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2966万千瓦。

从新增装机布局看,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的趋势明显。华东地区新增装机1467万千瓦,同比增长1.7倍,占全国的27.7%。华中地区新增装机为1064万千瓦,同比增长70%,占全国的20%。西北地区新增装机622万千瓦,同比下降36%。分布式光伏的发展继续提速,浙江、山东、安徽三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的45.7%。

光伏市场之所以出现爆发式增长,一方面是因为2017年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对促进光伏行业规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截至去年中期,上游硅片制造商的产业布局已经到位,由此保证了产品供应。此外,地方政府也在积极促进民用分布式光伏发展,这促使光伏企业纷纷投身于分布式光伏市场。

装机快速增长得益于三方面原因:

一是领跑者基地规模扩大,首批领跑者项目成功建成后,领跑者基地规模由首批的1吉瓦扩大至5.5吉瓦;

二是分布式市场爆发,随着高效组件性价比优势凸显、分布式推广多种商业模式涌现,2017年分布式装机量超过过去5年的累计装机量;

三是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也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

“光伏行业投资热情的内在驱动力还和目前技术升级、系统成本下降有关。同时,国外新兴市场的需求也在增加。”中来股份高级副总裁刘勇说。

长按识别二维码,精彩内容提前参与:

图一:了解详情,参会报名

图二:提前进入交流群

来源:光伏天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8 光伏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