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英国光伏行业的故事:新电价生效、多家企业破产、装机量下跌近80%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8-02-23 14:25:23

两年前,英国政府新的上网电价方案生效,太阳能行业开始了极其艰难的时期。装机量下跌近80%,失去了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本文讲述了此次事件的内部故事。

2016年2月8日是被英国国内太阳能行业痛斥的一天。当天,小型上网电价方案修订版生效。英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将牢记这一颠覆了整个行业的日子,最终,英国太阳能行业在两年后仍然步履蹒跚。

近两年来,英国太阳能行业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多家企业破产、大批承包商失去工作,大部分从业者或去其它电气行业工作,或在国家屋顶太阳能项目中寻找其他工作。户用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安装费率保持在之前标准的80%左右。

其他技术的发展趋势乃至其他国家的发展趋势令太阳能行业处于更为难堪的境地。受益于差价化支持合同,海上风电成本显著降低,仅为57.50英镑/MWh。与此同时,欧洲各国都在大规模转向利用太阳能,英国的太阳能安装商、开发商、工程师和相关行业嫉妒不已,深感沮丧。

这些天来,英国国内太阳能行业感到被忽视、被冷落、极为失望,这也不足为奇了。

政府还继续把太阳能作为国家的成功故事大加赞美,却几乎无视这个行业面临的困境。

本文是英国太阳能行业寻找更合适的上网电价的内部故事。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光伏行业的故事:新电价生效、多家企业破产、装机量下跌近8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