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干货】全面解析逆变器故障及处理措施(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2-07 16:35:50

分布式光伏走进千家万户,逆变器当然也是少不了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元器件老化、机械故障是在所难免的,所以了解一些逆变器的常见故障以及简单的解决方法也是很必要的。

下面我们将逆变器经常出现的问题、原因以及处理措施给读者们一一列举。

1

问题描述:不开机

原因:

1、 直流电压未达到启动条件

2、 组件接法

3、 直流线路额外开关或机器本身开关

4、 正负极接反

5、机器故障

排查措施:

1 、参考环境条件,光照,遮挡等情况

2 、组件中间接线是否存在开路,组件开路电压未达到逆变器启动电压(参考右侧电气标签)

3 、开关合上(带开关机器)

4、初次安装,直流侧可能正负极接反,请仔细核对,必要时用万用表测量线端直流端子正负极方向是否正确

5、更换(保险丝是否损坏、主板、控制板、屏幕等)

2

问题描述:

无市电

No utility

原因:

1 、逆变器交流侧无交流电

2、 逆变器故障

排查措施:

1 、打开“逆变器状态”,查看交流侧是否有值

2、检查交流线路开关是否合上

3、拔下交流端子,用万用表查看交流侧端子是否有电压线序是否接错,交流线是否压紧接触好

4、 如果交流电正常,则尝试更换控制板,更换控制板

3

问题描述:

电网电压超范围

Grid voltage fault

Vac out of range

Vac fail

原因:

1 、当地电网电压过低或过高

2、 系统安装问题

3 、现场接线错误

4、逆变器故障

排查措施:

1、检查逆变器安规设置,可选择更改更宽交流电压保护值。例如:在default安规下把电压范围改宽(110~290V)

2、查看三相机“逆变器状态”交流电压,如果并网前本身电压过低或过高,则可联系当地供电局适当降低电压

3、如果电网电压不太高,而当逆变器工作时,随着功率增大逆变器处交流电压迅速升高,以致超过范围,则与线路中的电阻相关。咨询客户选用的交流线(材质、线长、线径),建议客户选用线阻较小的交流线(可看监控判断)

4、电压值是否对,检查交流线路(交流端子、过欠压保护器、开关、防雷器等)接线线序是否有问题。接线是否有未接紧,交流开关是否有损坏

5、 更换控制板、更换机器

4

问题描述:

电网频率超范围

Grid freguency fault

原因:

1 、安规不符合当地电网频率

2、 逆变器故障

排查措施:

1 、查看逆变器安规是否选错,安规内逆变器频率保护值范围,查看“逆变器状态”显示频率数值是否满足当地频率要求(国内50Hz)

2 、更换控制板、逆变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逆变器行业“内卷”加剧,揭秘未来七大发展趋势

光伏逆变器行业“内卷”加剧,揭秘未来七大发展趋势

在可再生能源的浪潮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和工业使用,还必须适应智能电网的需求,实现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当前,光伏逆变器市场正面

光伏逆变器发展趋势
2024-04-22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全面解析逆变器故障及处理措施(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