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厂房要想安装光伏电站 要注意屋顶承重和设备情况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8-02-07 09:03:28

现在光伏领域有一资源非常火,那就是屋顶。具体来说是大面积、符合要求的屋顶。这样屋顶常见于工商业单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屋顶都能成为资源,其还受限于屋顶的承受能力与设备的情况。


先看屋顶的承受力。换句话来说就是屋顶的能承受得了多少重量的东西,大家都知道光伏电站由光伏组件、光伏支架、逆变器以及相关系统配件组成。即便是一套3kW的系统往屋顶一放,重量也不容小觑。所以首要任务就是要确认屋顶的承载能达到安装光伏电站的要求,这里就需要对屋面增加荷载计算。除此之外在彩钢瓦屋面,还要确认彩钢瓦瓦型,彩钢瓦屋面破损、腐蚀生锈、防水情况。


不久前,全国普降大雪,数天的大雪,使得积雪面积超过15公分,一些光伏电站由于在设计过程中忽略了雪的影响,出现电站光伏支架被压坏的情况。在北方,要注意冬天下雪对支架承载的影响,如果支架设计载荷末考虑积雪负荷,当遭遇大暴雪时,有造成支架全部或局部坍塌的危险,从而导致太阳能电池组件损坏,进而有可能导致整个光伏发电系统的瘫痪。


据悉,雪的厚度与荷载的关系通常情况下是这样的:1平方米*10公分=25㎏;1平方米*20公分=50㎏;1平方米*30公分=75㎏;100平方米*30公分=7.5吨。而目前钢构厂房屋面设计荷载一般处于30~50㎏范围。如遇暴雪天气,请广大钢结构用户及时做好屋面扫雪除冰准备工作,以免造成经济财产损失!

在沿海地区,要严格参照沿海建筑物的抗风抗震参数进行设计,选择具有较强耐压能力的镀锌支架,光伏系统的阵列布置要充分考虑抗风的御风口。


二、再看设备情况。这里的设备主要指厂房作业是否使用电焊机、电炉等大功率设备,假若此类设备较多会造成压不稳定,电流谐波超标等问题。早些时候就发生类似问题,在以上高功率设备多的情况下,有用户把逆变器的并网点接在380V的低压侧,结果造成光伏并网逆变器重复启动,假若逆变器质量不符合国家规范,则会出现逆变器炸机的危险。所以这里要提醒工商业用户在安装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场内设备的功率,选择合适的并网形式,选择合适的逆变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是光伏电站,置于我国南方与北方迥异的气候环境中,其运维之道竟有着天壤之别?接下来,请随我们一起揭开这些隐藏在地域差异背后的运维秘密。一、气候挑战的异同南方

光伏电站南北运维差异
2024-03-25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研究表明,位于阿根廷和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地球上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尽管阳光辐射资源的可用性很好,并且屋顶和地面都有充足的安装空间,但这两个国家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并没有像在十年前首次部署大型光伏电站时人们预期的那样高。

大型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25
光伏+林业:一地两用,绿色能源与生态共生的创新实践

光伏+林业:一地两用,绿色能源与生态共生的创新实践

我们站在郁郁葱葱的林地间,感受阳光穿透树叶的斑驳光影,或许很难想象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会与光伏电站产生联系。然而,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林业+光伏”正逐渐从概念走向现实,为我们揭示了绿色能源与

光伏+林业林地光伏电站
2024-03-25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索比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

索比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

常见的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有三种,但具体采用那种安装形式,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屋顶光伏电站
2023-09-08
山东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山东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山东省济南鲁能领秀城贵和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由中国绿发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屋顶光伏发电屋顶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并网
2022-04-23
明星吴尊在自家屋顶装光伏电站

明星吴尊在自家屋顶装光伏电站

近日,明星吴尊发微博称在自家屋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电站,称为保护地球献一分力。附微博原文:梦想成真

屋顶光伏电站吴尊胡歌装光伏光伏发电
2021-07-20
越南现屋顶光伏“抢装潮”

越南现屋顶光伏“抢装潮”

近日,行业机构PV-tech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年,越南屋顶光伏新增装机量突破9吉瓦,涉及10.2万户。至此,越南屋顶光伏累计装机量从2019年的378兆瓦,增至9.583吉瓦,增幅高达2435%。与此同时,据越南电力集团确认,

屋顶光伏屋顶光伏电站越南光伏市场
2021-01-20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厂房要想安装光伏电站 要注意屋顶承重和设备情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