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杜邦太阳能薄膜光伏技术促成 深圳首座非晶硅太阳能公交候车亭

发布时间:2018-02-02 14:06:45
索比光伏网讯:

(2011年4月18日 - 中国深圳讯)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 (简称 “杜邦太阳能”) 凭借其薄膜光伏技术,为深圳打造首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发电的公交候车亭,现已于光明新区正式投入使用。该独立型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1.7千瓦,年发电量1,992度,可满足运作候车亭附设的LED广告灯箱与站牌显示器所需的电量。

该座设置了独立型薄膜光伏系统的公车候车亭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达1.99吨,而候车亭的广告灯箱所使用的照明乃属于无汞污染的LED灯,加上配合特殊侧光型光学整光技术,可将原来LED发光晶片的点光源转呈长条光形,使其更适用于灯箱照明。该LED灯除了可以增强照度与柔光均光效果外,还无须使用导光板,有助降低项目成本。对于环境保护、节能减碳和减少资源耗用的实施有着积极的意义,是一座真正符合环保原则的公交候车亭。

杜邦太阳能业务总监卓建宏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为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公交候车亭提供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和独立型系统设计,促成低碳交通设施。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在耐热及弱光效应方面均表现出色,在高温、反射或散射光线条件下相比传统晶体硅电池板有更高的年发电量,有助提高性价比。” “该候车亭的蓄电池隐藏在亭顶,有较佳防盗性。挡风板的通风孔设计则可加快散热速度,既符合安全要求又不影响整体外观。”

目前,光明交通局在光明大道南北两侧的新区管委会站,分别安装了两座薄膜太阳能公交候车亭。鉴于实施情况理想,新区计划在更多公交车站引入杜邦太阳能独立型的薄膜光伏系统装置。 

 

在日间,杜邦太阳能独立型薄膜光伏系统
为亭内的站牌显示器提供电力 

杜邦太阳能  (www.apollo.dupont.com)

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 (简称“杜邦太阳能”) 在2008年年初于香港及深圳注册,是杜邦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杜邦太阳能凭借顶尖的薄膜光伏技术,除提供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外,也为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太阳能系统服务,以协助客户保障其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方面的长期投资。

杜邦太阳能是“深港创新圈”的首个项目。“深港创新圈”乃深圳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在 2007 年为推动区内的研发和创新科技而成立,旨在将珠三角建设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技术枢纽。在两地政府和杜邦太阳能三方合作下,杜邦太阳能在区内建立了太阳能研究及生产平台,以香港作为研发中心、深圳建立生产基地,为光伏产业构建完整的价值链。

杜邦太阳能已获得ISO 9001及IECQ QC 080000 HSPM 的管理系统认证,确保生产过程符合国际品质及安全标准。其所生产的薄膜组件亦已获国际IEC 61646、IEC 61730 、UL 1703及国内《金太阳》的产品证书。

新闻垂询:

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
联络人:Trin Au区秀芳
电话:+852 3664-3118
电子邮箱:Trin-SF.Au@hkg.dupont.com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杜邦太阳能薄膜光伏技术促成 深圳首座非晶硅太阳能公交候车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