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浙江户用光伏并网户数已近15.8万户

发表于:2018-02-01 09:11:02     来源:光伏家

1月31日,由光伏经销商联盟主办,光伏家承办的长江三角洲地区2018年光伏经销商战略采购洽谈会暨第十届家用光伏系统推广会在浙江金华隆重举行。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为参会嘉宾介绍了浙江省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形势。


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下,浙江省光伏产业继续回暖,在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强劲拉动下,光伏技术不断进步,光伏电站、分布式发电蓬勃发展。据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官方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浙江省累计完成光伏电站项目814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493万千瓦。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户数已近15.8万户,装机规模达到656兆瓦,并网户数和装机规模高居国内第一,且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2017年新增476万千瓦,比2016年增长140.6%。

分布式光伏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安装企业多,但是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多。户用系统直接面向普通老百姓,行业乱象丛生,给人民大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沈福鑫指出,光伏团队的安装队伍尤为重要,安装商专业知识的缺乏或者野蛮施工都会造成老百姓的人身和财产的损失,光伏作为民生工程就要做到让老百姓收益、让老百姓满意,光伏企业要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就要搭建好平台,有一个优秀的安装队伍。


2013年,浙江省发改委出台相关政策: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电量,实行按照电量补贴的政策,补贴标准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省再补贴0.1元/kWh,继省补政策出台后,浙江省各地区相继出台配套地方政策,各种利好政策的发布,有效地带动了地方光伏发电推广应用,促进了浙江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据沈福鑫透露,2019年新建地面光伏电站和大型分布式项目的省级补贴有可能取消,但户用光伏的省级补贴还可以继续执行。“每年大约有13亿元资金用于补贴光伏,我们更愿意支持户用光伏事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