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沪举行 晶科电力:高效技术、创新设计共促平价上网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29 16:51:40

1月2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光伏们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以“平价上网攻坚之路”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吸引了政府部门、行业研究机构、电力设计院、光伏企业、电站投资企业等众多领导和专家共同与会,并就国内外光伏发电成本下降趋势、技术产品的创新和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领跑者,晶科电力设计院副院长弓传河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就国内与海外光伏发电电价的典型案例与现场嘉宾做出了精彩分享。



2017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超130GW,光伏年发电量首次超过1000亿千瓦时,光伏发电成本实现大幅下降。根据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光伏发电电价水平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50%以上,以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目标。而这也标志着光伏发电距离全面实现平价上网的目标已经不远。

随着平价上网的脚步越来越近,业内也纷纷加快了先进技术研发与落地应用的脚步。在晶科电力打造的新泰“领跑者”基地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规模大、工期紧张、防火要求高,给设计、施工、运维及保障发电量收益均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弓传河介绍称:“为保证电站系统的先进性、创新性及技术经济合理性,晶科电力因地制宜地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设计,采用了固定支架与平单轴支架混合使用的方式,并搭载了

34万余块自主研发的PERC单晶60片295W高效组件,实现了农业大棚上能发电,下能种植的 ‘光伏+农业’创新发电模式。”

据了解,凭借领先的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及先进的创新技术与设计方案,晶科电力在全国投资兴建的电站总容量已突破3GW,其中包含6座“领跑者”电站。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拓展海外市场。在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独立发电地面电站——阿布扎比Sweihan1177MW项目中,晶科电力以最高的发电量和最低的价格一举中标该项目,并在建设中创新地采用了之字形排布,项目全部建成后加权平均电价为$2.42c/千瓦时,净发电量可达24422894兆瓦时。

弓传河介绍表示:“电池和组件质量的优劣是决定电站好坏的关键因素,为保证我们打造的电站能够行稳致远,我们一直坚持使用自主研发的业内功率遥遥领先的单晶或多晶组件,其中P型单、多晶电池效率更是分别达到23.45%和22.04%,并打破世界纪录。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先进技术的研发力度,推进先进技术应用的落地,以提升电站整体效益,助力平价上网目标早日实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沪举行 晶科电力:高效技术、创新设计共促平价上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