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这些户用光伏系统常见接地 你造吗?

来源:国际能源网发布时间:2018-01-26 10:51:54

光伏系统的接地是光伏施工人员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小容量光伏系统,人们对接地、防雷并不十分重视。

但若不做接地,会因设备对地绝缘阻抗过低或漏电流过大而报错,影响发电量,甚至危害人身安全。

其次,没有遮蔽的或高处的金属体更易遭雷击,不做接地设备可能会被雷击,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所以,每一个光伏电站都要做好接地。那么,一个户用的光伏系统接地包括哪些接地呢?


1.组件侧接地

组件边框接地

很多人认为组件与支架均为金属体,直接接触导通,只要做了支架的接地处理就不用再做组件的了。实际上组件铝边框与镀锌支架或铝合金支架都做了镀层处理,满足不了接地要求,只有组件的接地孔连接到支架上才算组件有效接地。

一般说来,组件的接地孔用于组串之间连接使用,组串两端的组件接地孔会与金属支架连接。


还有一点,组件存在着老化问题,可能产生漏电流过大或者对地绝缘阻抗过低问题,如果边框不接地,几年之后,逆变器很可能报相应的故障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发电。


组件支架接地

对于组件的接地,一般选用40*4mm的扁钢或者φ10或者φ12的圆钢,最后埋入深度1.5m的地下,光伏组件的接地电阻要求不大于4Ω,对于达不到接地电阻要求的,通常采用添加降阻剂或选择土壤率较低的地方埋入。


(扁钢)


(圆钢)

2.逆变器侧接地

工作接地


NS机型PE端/DNS机型PE端


SDT&DT 机型PE端

一般工作接地(PE端)接到配电箱里的PE排上,再通过配电箱做接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李兴钢:以试点建设推动产储调消一体化农村屋顶光伏系统

两会聚焦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李兴钢:以试点建设推动产储调消一体化农村屋顶光伏系统

李兴钢表示,我国广大农村地区拥有丰富的屋顶空间资源。按已有研究数据,我国农村屋顶面积约为273亿平方米,可安装光伏近20亿千瓦时,年发电量约2.5万亿千瓦时,这是我国2023年总用电量的27%。农村拥有比城市更加灵活的用电资源,在农村全面实现电气化后,生产、生活和交通均可依靠光伏发电满足用能需求,亦可因地制宜开发新模式,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例如可通过电气化置换出农村的生物质资源,将其生产为零碳商品燃料进入市场流通。

两会李兴钢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07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于3月4日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关注加速光伏系统安装和保护欧洲光伏制造业免受低价光伏产品进口压力的双重目标。

光伏产业光伏系统光伏战略
2024-03-06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国内含量税收抵免为使用本土产品的光伏系统安装商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为了使光伏组件符合“美国制造”的标准,美国财政部表示,光伏组件板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光伏电池。这些参议员要求,除非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国内制造的硅片,否则就不会被视为美国制造。

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光伏供应链
2024-03-05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这些户用光伏系统常见接地 你造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