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坚决反对美对进口光伏产品采取全球保障措施!

发表于:2018-01-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2日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实施为期四年的的全球保障措施(即“201”条款)。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发表声明如下:

一、美国此举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是对全球光伏市场中其他公平竞争企业的极大损害!贸易保护不仅挽救不了美国本土个别公司由于自身经营不善导致的投资失误和运营失败,也必将损害美国内产业整体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恶化光伏产业的全球贸易环境。

二、美国国内光伏制造商的现有产能远不能满足美国市场需求。包括阿特斯在内的一大批优秀中国光伏企业,每年向美国市场输送大量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助力美国从大型地面电站到民用分布式电站快速发展并实现平价上网的重要力量。然而,美国政府此次高税率的实施势必会导致美国市场光伏产品价格上调,对于光伏企业在美投资和项目建设都将产生严重影响,最终直接受害的将是美国本土的公司和消费者。

三、美国政府不顾本土光伏生产商、下游设备安装商和行业协会的反对意见,一意孤行实施全球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上下游企业、消费者以及26万从业人员的利益,更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四、光伏太阳能发电的应用对于人类减少污染和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贸易保障措施,将把蓬勃发展中的美国太阳能产业推进“黑暗时代”(The Dark Age),严重妨碍美国清洁能源推广进程,同时也将严重扰乱全球光伏产业的有序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一贯支持自由平等的国际贸易,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行为,抵制贸易壁垒!阿特斯恳请中国政府和商务部能够像保卫黄岩岛主权一样,采取积极果断的措施,加大力度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中国企业争取合理合法的国际公平贸易环境!

我们同时呼吁全球光伏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坚决发出我们的吼声:坚决反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实施全球保障措施!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18年1月25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