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联席主任委员

发表于:2018-01-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为更好的规范、引导户用光伏市场健康发展,推动户用光伏产品技术创新和质量提示,建立户用市场标准,2018年1月2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隆基乐叶凭借在户用市场优异的表现和影响力,总裁李文学当选为联席主任委员。


以下为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并当选联席主任委员。我谨代表隆基股份全体同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诚挚感谢大家在2017年给予隆基的关爱和支持!

2017 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量预计首次超过 50GW,其中家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预计超过 50 万户,新增装机量预计超过3GW,户用光伏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但是目前户用光伏市场厂商品牌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质保售后服务虚假缺失,从业人员能力高低不均,种种乱象已严重影响户用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光伏行业自律公约》和《2018年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计划》两项工作,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自律提出了“守法、诚信、公平、共赢”的基本要求,对进入户用光伏市场的企业从业绩实力、科研能力、企业信誉、质保能力和服务效果方面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以上两项工作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户用终端消费者的利益做出了承诺。

隆基乐叶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组件供应商,不断秉承母公司技术导向的精神,建立专业化研究团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提效、降本。高效单晶组件产品也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隆基乐叶户用组件出货量超过400MW。

目前隆基乐叶已成立专门的户用组件营销团队、服务团队,与江苏比高、太阳雨、长虹、禾迈等知名户用系统厂商形成战略合作,并建立覆盖浙江、江苏、山东、京津冀、广东等地完善的经销商网络。

为了将优质高效的组件应用于户用市场,隆基乐叶联合业界共同发起提出了“分布式3.0”倡议,致力于将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产品及系统应用于广大户用市场。目前隆基乐叶的主流产品Hi-MO1单晶组件获得莱茵质胜中国发电仿真第一名,在中国电器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户外实证中单位发电量高出常规组件3%~4%,其功率率先全面达到300W,引领分布式光伏进入3.0时代;在此基础上推出的Hi-MO2双面发电组件,不仅正面功率同样达到300W,背面亦可发电,整体多发电10%-25%,将开启高效单晶PERC双面发电技术新时代。

再次感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光伏企业积极加入并遵守本公约,共同维护行业及自身的长远利益和声誉,积极推进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相关领导、权威品牌专家、知名企业家、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交流户用光伏产业发展经营之道。会议现场,户用专委会第一届全体委员单位代表在成立大会上签署了《户用光伏从业者自律公约》,规范化引导行业自律、促进完善户用标准体系,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


未来,隆基乐叶将一如既往的在户用领域坚持高效和创新,与中国光伏行业同仁一道,推动光伏产业向着健康、快速、高效的发展局面全速前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