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交易5.39亿 正泰新能源西部电站施展“乾坤大挪移”

发表于:2018-01-21 14:04: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1月17日下午,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新能源”)与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水利水电集团”)在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举行电站股权转让签约仪式,正泰新能源公司董事长仇展炜、总裁陆川,浙江水利水电集团董事长吴荣辉等参加。


根据协议,正泰新能源出售甘肃、宁夏地区9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各51%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5.39亿元。本次交易所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405MW。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优势和资源互补,在发挥正泰在光伏领域领军优势的基础上,结合浙江水利水电集团能源管理等专业优势,打造能源协助共同体。此次参与交易的9个光伏电站为:敦煌市天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敦煌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高台县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瓜州县光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嘉峪关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金昌帷盛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民勤县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中卫清银源星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中卫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据悉,早在去年4月,正泰与浙江水利水电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到一年时间,从初步接洽,到项目进度、商务谈判、最终成功推进第一批405MW项目落地,可喜可贺!

座谈会上,正泰新能源董事长仇展炜对吴总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分荣幸同浙江水利水电集团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共同建立在能源领域内的互补协作机制,双方作为省内国企和民企的代表,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工作经验,在新能源领域推进深度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浙江水利水电集团董事长吴荣辉首先对项目顺利落地表示祝贺!吴董介绍,浙江水利水电集团正在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业务,正泰在光伏领域具有绝对优势,不仅有光伏全产业链,还有丰富的电站建设经验,而且双方都是浙江省内的大型能源企业,此次合作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表示此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后续会有更多能源领域内的合作。


随后,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介绍了正泰在2018年的战略部署,包括加大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开拓清洁能源新兴领域,布局储能业务,探索多能互补盈利模式等。他表示,希望和浙江水利水电能在能源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电站开发、电站EPC以及其他新能源业务的深度合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