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荣获 “2017金港股最具价值公共事业及环保股公司”奖

发表于:2018-01-19 10:57: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1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7“金港股”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上,协鑫新能源凭借过去一年的快速发展、深耕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杰出表现,斩获“2017年金港股最具价值公共事业及环保股公司”奖项。

本次评选由港股资讯第一平台智通财经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共同主办,雪球财经网协办,香港交易所及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评选专家委员会由香港9大中资券商组成,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华泰金融控股等,根据企业过往一年业绩成长、行业排名、公司治理、商业模式、市场影响力及资本市场表现等因子进行评分,结合公众投票权重,遴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2017年金港股最具价值公用事业与环保股公司”奖项旨在表彰2017年度成长速度最快、资本市场倍受关注并且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企业。此次协鑫新能源荣获该奖项,凸显了业界和投资人对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的关注,对协鑫新能源业绩及市场表现的肯定,是对公司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评选委员会认为,协鑫新能源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在光伏发电业务及资本市场均表现了强劲的实力。

1月3日,协鑫新能源欣然发布2017正面盈利预报,公司国内及海外总装机容量2017年年底达到6.0吉瓦,同比大幅增长71%,其中已并网容量达到了5.5吉瓦,同比大幅增加77%。主要受益于光伏电站数量大幅增加,公司预计2017年光伏能源业务带来的净利润将不少于8.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近1.75倍。

此前,2017年11月,公司还引入了战略投资者——由太平金融控股或旗下联属公司牵头发起设立投资基金,投资于协鑫新能源。而据行业媒体统计,2017年下半年,协鑫新能源公告融资达到142亿元人民币,市场热度持续攀升。

在注重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协鑫新能源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光伏领跑到光伏扶贫,从分布式光伏到光伏农业,以每年70多亿度的绿色电力守护青山绿水。通过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和模式创新,协鑫新能源致力推动光伏电力平价上网,加快清洁能源普及。

颁奖典礼吸引了140家优质港股企业出席,既涵盖石化、金融、汽车等传统产业,又囊括芯片、互联网、生物基因等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超过九成为港股通标的,占据当前港股总市值的1/5强。此外,有超过150家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管等金融机构,上千投资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