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工商业并离网储能系统典型设计方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19 09:04:22

太阳能并离网储能系统广泛应用于工厂、商业等峰谷价差较大、或者经常停电的场所。系统由太阳电池组件组成的光伏方阵、汇流箱,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蓄电池组、风力发电机、负载、电网等构成。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通过太阳能控制逆变一体机给负载供电,同时给蓄电池组充电,多余的电还可以送入电网;在无光照时,由电网给负载供电;当电网停电时,由蓄电池通过逆变一体机给负载供电。


一、系统主要组成

1

太阳电池组件

是太阳能供电系统中的主要部分,也是太阳能供电系统中价值最高的部件,其作用是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换为直流电能。

2

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

主要功能分为2部分,MPPT太阳能控制器和双向DC/AC变流器,其作用是对太阳能电池组件所发的电能进行调节和控制,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并对蓄电池起到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的作用。同时把组件和蓄电池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给交流负载使用,在适当的时候,电网也可以向蓄电池充电。

3

蓄电池组

其主要任务是贮能,以便在电网停电时保证负载用电。

二、主要组成部件介绍

1

太阳电池组件介绍


单晶硅                                             多晶硅                         薄膜

 

太阳电池组件是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变为直流电能的阳光发电装置。根据用户对功率和电压的不同要求,制成太阳电池组件单个使用,也可以数个太阳电池组件经过串联(以满足电压要求)和并联(以满足电流要求),形成供电阵列提供更大的电功率。太阳电池的发电量随着日照强度的增加而按比例增加。随着组件表面的温度升高而略有下降。随着温度的变化,电池组件的电流、电压、功率也将发生变化,组件串联设计时必须考虑电压负温度系数。

2

离网逆变器介绍

古瑞瓦特HPS50KW三相太阳能并离网逆变控制一体机,采用新一代的全数字控制技术,纯正弦波输出;太阳能控制器和逆变器集成于一体,方便使用;适用于电力缺乏和电网不稳定的地区,为其提供经济的电源解决方案,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1)控制逆变一体机:集成太阳能控制器和逆变器,连接简单,方便使用;

►(2)效率高,效率达到95%以上,最大限度利用太阳能;

►(3)可靠性高:逆变器采用工频设计,过载能力强,适应空调等冲击性负载;

►(4)完善的保护功能:蓄电池过充过放保护和先进的蓄电池管理功能,延长蓄电池寿命,过载保护、短路保护等功能,保护设备和负载安全可靠运行;

►(5)LCD液晶屏直观显示:光伏输入电压/电流,交流输出电压/电流,电池容量等多种工作运行状态参数监控;

►(6)储能系统兼容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7)光伏充电,市电(油机)充电,混合充电等多种充电方式,蓄电池供电,市电供电等多种供电方式;

►(8)支持多台逆变器并机,功率扩展方便。

3

蓄电池介绍

储能电池及器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不可缺少的存储能电能的部件,其主要功能是存储光伏发电系统的电能,并在日照量不足,夜间以及应急状态下为负载供电。常用的储能电池有铅酸蓄电池,碱性蓄电池,锂电池,超级电容,它们分别应用于不同场合或者产品中,目前应用最广是铅酸蓄电池,从19世纪50年代开发出来至今,已经有160余年的历史,目前衍生出来很多种类,如富液铅酸电池、阀控密封铅酸电池、胶体电池,铅碳电池等,发展最快是锂电池。

➤不同种类蓄电池的优缺点比较


考虑到负载条件、使用环境、使用寿命及成本因素,一般选择GEL胶体铅酸免维护电池。用户千万不要因贪图便宜而选择劣质电池,因为这样做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并可能因此造成更大的损失。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近日,位于辽宁沈阳的6.02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采用28台天合储能Potentia蓝海储能一体机,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工商业储能项目
2024-03-28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古瑞瓦特离网系统点亮南非绿色科技生活

古瑞瓦特离网系统点亮南非绿色科技生活

当今世界,是一个被互联网深度改变的世界。但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还有部分地区,没有解决基本用电问题,无法享受现代科技文明,而光伏离网发电系统是一种独立自给的可再生新能源供电系统,可以解决无电或者少电

离网储能系统古瑞瓦特逆变器
2020-07-16
工商业并离网储能系统典型设计方案

工商业并离网储能系统典型设计方案

太阳能并离网储能系统广泛应用于工厂、商业等峰谷价差较大、或者经常停电的场所。系统由太阳电池组件组成的光伏方阵、汇流箱,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蓄电池组、风力发电机、负载、电网等构成。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

储能系统储能项目离网储能系统
2018-0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商业并离网储能系统典型设计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