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突破传统 特变电工新能源为“领跑者”技术再添新方案

发表于:2018-01-16 08:48:59     来源:索比光伏网

新时代开启新动能,新技术呈现新作为。

2018年1月12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飞跃”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汇聚了地方政府、行业专家、金融机构以及诸多能源企业,并共同就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全方位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上,特变电工新能源系统集成事业部副总经理郑权参加了主题为《0.3元时代即将到来,您准备好了吗?》的圆桌对话。


郑权(左二)出席圆桌对话

郑权表示,“针对光伏进入到平价或者是低于平价三毛钱的上网电价,‘领跑者’的核心还是度电成本的降低。从技术上来讲,系统集成的方案和实施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角色,包括组件,价格最低的并不是最好的,效率最高才是最好的。而第三批‘领跑者’对于技术创新性的要求、基地优选、建站过程较往年更规范,标准也更高。这对于企业来讲是好事,可以更好的发挥自身能力。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自2009年开始承担大规模的新能源电站建设,致力于提供先进、可靠、度电成本最低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在技术创新上的‘杀手锏’”。

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光伏产品线总经理周洪伟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领跑者”时代下的光伏并网创新技术方案》的主旨演讲。

周洪伟指出,光伏发电未来发展趋势是提升各级变换设备、能量传输设备的效率、降低光伏并网设备成本及施工建设成本。针对现有光伏逆变器并网系统的局限性,面向更加高效、智能、可靠的光伏发电系统,特变电工新能源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基于电能路由器的10kV/1MVA光伏高压直接并网成套装置,并推出功率优化器+中压直挂并网逆变器的新型光伏并网解决方案,通过在原逆变器系统中引入组件级功率优化器,实现对单块组件的MPPT控制,彻底解决组件串联、并联失配问题,提升系统发电量可达5%以上;而采用具备通讯功能的功率优化器,可实现对组件电压、电流、温度与状态等信息的监控与收集,实现组件级故障监测与诊断、I-V曲线扫描,提高系统安全性。中压直挂并网逆变器采用碳化硅器件与高频磁性器件,具备超低电压启机并网功能,可灵活适应山地等复杂地况,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等优势,同时系统拥有更长的发电时长和稳定性。



特变电工新能源新型中压直挂并网逆变器

功率优化器+中压直挂并网逆变器新型光伏并网解决方案核心优势

在发电量提升方面,通过提升组件发电量、光伏系统运行效率、系统整体效率提升3.8%。

在智能化水平方面,基于特变电工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运维系统,提升全站整体智能化水平大幅度提升,降低电站运维成本,提升电站经济效益。

在可靠性提升方面,从组件级功率优化器、中压直挂并网逆变器、整体系统的可靠性多个层级,多维度提升光伏电站运行可靠性。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继续以智能、高效作为光伏发电技术研发的核心主张,以度电成本最低为目标为客户提供光伏系统集成服务,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光伏行业的变革中,以技术领跑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