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组件生产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西媒:中国光伏产品为非洲带来光明 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来源:参考信息网发布时间:2018-01-15 13:57:04

西媒称,在乌干达北部的小村庄巴德穆努,奥科蒂一家在日落之后的唯一娱乐是听爸爸讲故事。这些故事是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唯一渠道。不过,几个月前他们的故事增添了新内容。家里出钱买了一部收音机和一个太阳能板。每天他们把太阳能板放在茅草房门外,为家里的收音机、手机和两盏LED灯充电。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月14日报道,对于一个没有通电的村庄来说,这是重大的转变。现在,村民们可以在晚上听新闻、听音乐、看书或者干活,太阳能板带给他们以前不能想象的生活。

自从手机在非洲不断普及,进入非洲偏远地区人民的生活,又一场新的革命为非洲人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普及正在为非洲各个角落带来光明。挑战是巨大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有5.9亿人口无法用电,他们当中大部分居住在农村地区。由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赞助的旨在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照亮非洲”计划统计后发现,过去五年至少2300万非洲人口获得了太阳能电力,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2.5亿人。

在坎帕拉市中心,变化从2008年开始。当年第一家卖家庭太阳能电池板的商店在这里开张。如今同类商店已经铺天盖地,而且家家生意红火,顾客不仅来自农村,城市人口也经常光顾,因为在乌干达,断电是经常有的事儿,买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有备无患。

报道称,商店销售的太阳能电池板号称采用德国技术,但仔细阅读说明,可以发现其实是中国制造的。中国看到这里的商机,已经成为廉价光伏产品市场的领头羊。2015年中国向非洲出口的价格不到两欧元的最廉价型便携太阳能灯超过2.05亿盏,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成为其主要市场。据世界银行统计,在手机付费非常普及的肯尼亚,居住在不通电地区的人口中有30%以上家中拥有某种光伏产品。


乌干达索罗蒂地区的一名村民正在调整自家使用的太阳能板。(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媒:中国光伏产品为非洲带来光明 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