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绍兴光伏经销商:规范安装要从一颗螺丝做起

发表于:2018-01-15 13:42: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做生意的宗旨是什么?三个字,我认为就是‘有味道’。”

凭借着“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胡伟,正泰户用光伏绍兴地区负责人,2017年为当地900多户居民安装了家庭光伏系统。胡伟2015年11月开始做光伏,在进入光伏行业之前,他在房地产业打拼了多年。“不管是卖房子,还是卖光伏设备,都要对客户负责到底。我经常跟业务员说,最珍贵的不是客户送了你一点小东西,最珍贵的是当客户站起身来握着你的手说谢谢的时候,这也是我认为最有‘味道’的时候。”


一颗螺丝都不能少

2017年是业界公认的户用光伏元年。截至2017年9月底,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长超过了300%,其中,户用光伏是重中之重。在这一领域,企业面对的是千家万户的普通老百姓,是光伏产业下游各类用户中的弱势群体,同时也是直接影响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的潜在市场。


Solarbe在调研中发现,安装不规范的现象已经是户用光伏安装中最普遍的问题。有些公司没有相关资质,不具备专业人员,无法做好户用安装工作。从实际应用来看,系统做不好,不仅会对电站发电量造成影响,还会减少电站的使用寿命,甚至存在火灾等事故安全隐患。

“经销商在操作安装的时候,一定要规范。我们都是做正泰的,正泰对我们会有一个监督。安装的时候,正泰的要求是六颗以上的螺丝,但我们在绍兴的安装队的标准是十颗以上的螺丝。螺丝都没用够,就算不是偷工减料,至少也说明技术水平不行。光伏这个行业,我是要二十年,三十年长久干下去的,安装的系统我们要对百姓负责任。”胡伟告诉记者,正泰与中国人保战略合作,成为行业内首家出厂即带10年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与公共责任险的品牌商,“就算台风来了也不怕。”

银行主动延长还款期限

据介绍,目前绍兴地区正泰户用光伏安装量约占整个地区40%,在诸多光伏销售企业中占绝对领先份额。这离不开当地银行的金融支持。瑞丰银行就已将正泰户用产品定为银行推荐产品,近期绍兴地区24家瑞丰银行支行还将进行重点推广。“瑞丰银行在全国都是表率,别的银行都是希望早点收回贷款,而他们则主动提出十年的还款期限,帮农户减轻压力。目前市场上很多零首付、光伏贷,声称可以为百姓免费安装光伏项目,实则为谋取光伏贷款。这样的光伏贷款新骗局在我国多个地区都有发生,目前已经被多地有关部门发文警示。”


为了减少农民与银行的风险,瑞丰银行与正泰签订相关协议,保证光伏板每年的发电收益以及光伏板售后维护等。据了解,自从2016年底推出这个金融助农服务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柯桥区已有超过200户农户提交了安装申请。

据介绍,两年以前,浙江省就着手推进“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计划在2016-2020年全省建成家庭屋顶光伏装置100万户以上,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据浙江省能源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浙江省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户数已突破10万户大关,并网户数和装机规模高居国内第一,且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 到2017年底,正泰户用光伏在浙江省内安装数累计超过4万户,成为名副其实的目前国内项目数量最多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开发企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