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陷入这些光伏电站购买合同中的陷阱 你将血本无归!

来源:光伏在线学堂发布时间:2018-01-11 10:31:28

对于签合同,小伙伴们都知道,条款方面不清楚容易让自身利益受损,而在光伏行业中,不可避免的也会出现一些光伏发电合同漏洞问题,带来极大风险。那么,签订光伏发电合同要注意什么呢?

Part1

消费者可能面临逾期还款,甚至独自还清巨额贷款的情况

购买一台家庭光伏电站的初期投入不是小数目,譬如按照市场价8元/瓦的价格来算,装8kw的电站就意味着要投入6万4000元左右。很多消费者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光伏公司会提出以银行贷款的方式帮他们解决资金问题。

还有一种所谓的“免费装”。这是一些不正规的光伏公司为招揽客户,在与消费者的合同中写明,电站是双方的合作项目,所有权和收益权为双方共有。光伏公司会以消费者的名义申请贷款,还说能帮消费者还贷。

不仅如此,这些光伏公司还会在合同中约定,一定期限内(譬如10年)电站的发电收入和补贴归光伏公司所有,消费者可以从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

在上述期限之后的另一段期限(譬如15年)的发电收入与补贴收入归光伏公司所有,消费者可以从中获得更高比例的分成。


揭秘:

首先,这些光伏公司可能会提高合同价,以消费者名义从银行获取更多贷款。再者,消费者无法确定自己家装的光伏电站,真的就是价值6万4000的合格电站。此外,每个地区的供电局、发改委下发补贴和发电收益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按季度发,有的是半年发一次。但银行的贷款却是要每个月按时还的!要是光伏公司没有按时还款,那么消费者就必须先垫付这笔款项,如果逾期,消费者的个人征信将会受到影响,以后要贷款买车买房都很困难。


Part2

消费者的银行卡,可能会被用于违法犯罪活动。

有些光伏公司会在合同中约定,让消费者办理一张新的储蓄卡,作为这个光伏项目的专用卡,用作申报、领补贴、领卖电收入唯一的银行卡。

并且约定这张卡要统一设置光伏公司提供的原始密码,卡办下来之后交由光伏公司保管,消费者不能对新卡片做任何行为,包括冻结、注销、停止功能、更换、修改交易密码。


揭秘:

在这种模式下,光伏公司可以自由支配这张银行卡。如果光伏公司利用这张卡片进行走账、洗黑钱等违法犯罪活动,追究起来银行卡的持有者,也就是消费者本人脱不了关系!这不但会影响消费者的征信,甚至带来刑事上的风险!

Part3

消费者有可能拿不到应得的收益

前面说了,合同里会约定这张卡是由光伏公司代为保管的。由于这张卡不在消费者手上,收益、补贴什么时候到账,消费者是不知道的。


揭秘:

等到消费者知道钱已经到账,要是光伏公司故意拖延甚至耍赖不肯给,消费者就不得不通过法律诉讼或者其他途径想要回这笔钱。

这必然要投入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影响正常生活不说,打官司往往会让人心力交瘁,疲惫不堪。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2021年不装光伏真要后悔了期

2021年不装光伏真要后悔了期

近年来,在农村屋顶上装光伏,成为了一股潮流。2021年有可能是户用光伏补贴的最后一年,今年不装,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享受国家补贴了。因此,今年的户用光伏可能需要抢装。一、家庭光伏电站收益率超过10%光伏电站最大

家庭光伏电站光伏电站稳定收益国家扶持光伏产业
2021-04-01
乌克兰家庭光伏电站已累计投资近5亿欧元

乌克兰家庭光伏电站已累计投资近5亿欧元

乌克兰国家能效署新闻办消息称,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4万个乌克兰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板,投资总额约4.95亿欧元,装机容量为618兆瓦。

乌克兰家庭光伏电站
2020-05-10
“剪刀手”贾梅华:用光伏修葺美好生活

“剪刀手”贾梅华:用光伏修葺美好生活

家住乐陵市市中街道的贾梅华,经营了20多年的理发店,邻里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剪刀手。比起电影里剪刀手爱德华悲怆起伏的人生故事来说,这个剪刀手的故事倒是多了几许欢乐和幸福。年过5旬的贾梅华很爱笑,喜欢看书、精

光伏阳光家庭光伏电站国家电网
2019-03-27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到底能不能赚钱?什么样的光伏屋顶适合装?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到底能不能赚钱?什么样的光伏屋顶适合装?

本文分享自知乎,作者mcgradysll,小编觉得作者表达的观点比较客观了。在2019年新的政策没出来之前,现在建的光伏电站是没有光伏补贴的(个别地区有地方补助的除外),这样势必造成回收期加长,有的回收期甚至会在10年

家庭光伏电站家庭式光伏电站
2019-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陷入这些光伏电站购买合同中的陷阱 你将血本无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