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雪景虽美却容不得它 因为它有百害无一利!

发表于:2018-01-08 00:00:00     来源:光伏说


冬日雪景如此之美,光伏电站却容不得它,原因是雪对于电站来说是有百害无一利。危害出在哪里呢?


光伏组件作为光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被铝边框所包围和安装时候存在一定的安装倾角。适逢降雪天气,雪花很容易在上面堆积,久而久之形成积雪,形成遮挡。提到遮挡这个光伏行业术语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遮挡,会影响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假若对其置之不理会造成热斑效应,降低光伏电站的寿命,影响用户的收益。所以一下雪,农村电站的业主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但是对于清扫雪这件事,不能随意、粗暴而为,还要明白一些清扫常识,只有这要做,光伏组件才不会受损坏。


 第一点,结冰的积雪覆盖组件,切记不能暴利清理。在农村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一些农户看到自家的电站被积雪覆盖,擦拭不去,于是就用铁锨暴利铲除,这样一做不要紧光伏组件表面的玻璃被划伤,造成组件损坏。

第二点,开水除雪虽快,但是也不能这么做。先说个科学常识,冬天在玻璃杯倒入热水,杯子内壁受热急剧膨胀,但杯外壁却还是保持原样,内层玻璃突然向外大力挤压,杯子就破裂了。在光伏组件上面倾倒热水也是如此道理,一不小心,覆盖在组件的玻璃就会破碎。


第三点,清扫积雪,脚不能踩在组件之上。“如履薄冰”这个词最适合用在用户清扫组件这件事上,假若一脚不慎,就会造成组件隐裂。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除雪呢?

可以在工具选择上多用心。如可以选择柔软布制拖把轻轻拂去积雪。

其次,对于组件上面存在冰层可暂且不清理,待自然融化,假若条件允许可以使用喷雾除冰雪剂,快速出去冰层。


另外,假若大雪来临可以在组件提前铺设步或者塑料纸,但这里要注意一点,务必要在雪停下来时候打开,避免遮挡问题出现。

明白了这些,大雪来临,也不用在忧心忡忡,掌握科学的除雪、防雪办法很重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