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价步入“平价时代” 光伏业者称早有预料

发表于:2018-01-05 00:00:00     来源:电缆网



光伏电价步入“平价时代”   光伏业者称早有预料

新一轮的光伏发电项目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出台前,虽然大家对补贴的下调都有心理准备,但由于揣测的下调幅度过高,大部分的光伏业内人士是忧心忡忡的。

调整标准出台后,低于预期的降价幅度可以说是终于让光伏业内人士松了一口气,相关人士表示,新标准出台后,虽然Ⅰ类资源地区的电价标准已接近2015年电价水平的60%,但随着企业研发技术的不断创新,度电成本不断下降,电池转换效率日益提升,光伏企业仍能维持一定的利润空间,生存发展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同时,此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的首次下调虽然在意料之中,而且此前预测的下调幅度甚至比实际更大,但等到“第二只靴子”真的落地后,业内人士还是切实感受到了紧迫感。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度电成本的不断下降,政府补贴的不断减少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2020年光伏发电用电侧平价上网”,对于经历了两年抢装潮的光伏行业来说已成共识。平价上网将是行业未来几年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此,光伏企业已开始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实现转换效率和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以期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添更多筹码。

一方面,光伏企业正在通过种种努力降低光伏组件的成本,要知道,业内专家预测到2018年下半年,我国光伏组件的度电成本可能会达到2~2.2元左右,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2日,我国晶硅太阳能组件的价格还在每千瓦时2.7~2.9元左右。高达25%左右的降价幅度需要光伏企业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另一方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的首次下调也给相关企业敲响了警钟,怎样在提高发电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就成了相关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分布式光伏的用户,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用户而言,更低廉的价格将成为选择光伏产品的最主要考虑因素,而这也对光伏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