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南阳桐柏县家家有光伏项目户户能增收

发表于:2018-01-03 00:00:00     来源:大河网

索比光伏网讯:“我们村有127户贫困户,其中养牛11户,种艾草30户,养猪36户,养鱼30户,其余都种植有茶叶,实现了家家有项目,户户能增收。”隆冬时节,桐柏县吴城镇七里井村支部书记石启生谈起致富经来热情满满。

近年来,桐柏县建立起符合桐柏发展实际的产业扶贫体系,创新实施“长抓茶,近抓艾,光伏全覆盖”的产业扶贫模式,确保了每个贫困户都有两项以上增收措施。

光伏全覆盖,家家有分红

“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年底又给我发了1500元,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日前,吴城镇贫困户吴从粉拿着光伏发电分红款激动不已。连日来,桐柏县建设的光伏发电站进入分红期,全县共有2560户贫困户领到了每户1500元的分红款,计划连续分红10年。第二批易地搬迁光伏发电站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2018年1月计划全部并网开始发电,易地搬迁户每年每户可分红3000元,分红时间可达20年。

远抓茶近抓艾,解决增收难题

与光伏发电分红模式不同的是,桐柏县更加注重科学规划,通过发展“远近产业”破解贫困群众增收难题。

“种艾当年就能见效,每亩地政府补贴1000元,每家种5亩,每亩净利润能达3000元,可确保一家人实现稳定脱贫,解决了眼前脱贫的当务之急。”淮源镇仓房村第一书记杨震萧告诉记者。

“种茶叶见效慢,但收益长久,每亩茶园稳定收入在8000元左右,是桐柏脱贫产业的最佳选择,我包的村有38户贫困户今年通过种茶实现了脱贫致富,每家净收入在5万元以上。”桐柏王湾茶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春生说。

据了解,桐柏县把茶产业和艾产业有机结合,政府投资发展10万亩艾产业基地和13万亩茶产业基地,引导扶持贫困户参与其中稳定脱贫。

户户有产业,突出特色和效益

除了大力推广光伏发电、艾产业和茶产业,桐柏县还创新到户增收项目,发放小额贷款鼓励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县在朱庄镇、大河镇相继建设了一批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香菇产业规模已达2000万袋。引进的柳江牧业项目,建设年产蛋鸡400万羽的现代化蛋鸡场,引导发展农家乐400多家,建设苗木花卉产业基地8000多亩,先后在25个村推广稻田龙虾生产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