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镇江供电组织调控员赴光伏电站现场学习

发表于:2017-12-29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调控值班员对用户设备的熟悉程度,掌握对管辖范围内电网、设备的实际情况,着力打造一支“素质好、水平高、业务强”的调控队伍。12月25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组织11名青年调控员赴句容信达光伏电站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句容信达光伏电站位于句容市后白镇五星村,总装机容量为15兆瓦,通过35千伏崇三381线路并入主网。该电站是一座渔光互补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即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进行鱼虾养殖。


近年来,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应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已经成为镇江地区重要的发电方式,它具有无污染、可持续、总量大、分布广、利用形式多样等优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较小,一般单点接入容量小于6兆瓦,一次性投资的成本费用较低,建设周期短,投资风险小,靠近用户侧安装能够实现就近供电,投资回报率较高。


学习过程中,青年调控员对信达光伏电站的一次设备光伏组件、逆变器、换流箱、接地变与二次设备防孤岛装置、继电保护装置进行了参观学习,对设备动态无功补偿的结构性能、并解列操作方式、现场单母线接线方式等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并与站内用户值班人员当面进行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经济效益、该光伏电站的值班模式、光伏阵列的寿命周期等沟通交流。


据了解,让青年调控员走出调控台,到变电站和电厂进行培训锻炼,充分地熟悉现场、了解设备、掌握实情,是该公司提升调控专业


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青年调控员对光伏电站设备的认识,有助于提升运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