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村小伙分享农村光伏电站安装心得 真是经验之谈

发表于:2017-12-29 09:02: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村里小伙不久前安装了一座光伏电站,成为村里的新鲜事,前来观摩、一探究竟地络绎不绝。小伙作为村里首个吃螃蟹的也毫不吝啬地把一些经验、心得和乡亲们分享,实为经验之谈。

建电站不能跟风攀比,要量力而行。光伏电站建设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在农村一座5kW的光伏电站,满打满算也要3万多元,3万多对于寻常百姓家也是笔不菲的收入,加上回本周期要6-7年,所以当乡里乡亲都在考虑装电站的时候,自己心里要有杆秤。


选择较优质的建设环境。户用光伏系统一般会安装在家里的屋顶,在建设安装前要考虑到屋顶资源、光照资源以及周边环境等。如屋顶要考虑到承重、抗风能力等,光伏电站安装的初衷是希望能稳拿20年收益,这20年的时间屋顶能否扛得住,所以承重、抗风能力因素很关键。再如周边的环境,光伏电站前要考虑到周边是否存在遮挡,这一点同样很关键。


选择品牌好、质量优的产品。在农村,乡亲们所安装的光伏电站,品牌众多、质量层次不齐,让用户选择起来特别难。由于电站质量不齐,用户的收益得不到稳定的保障,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与用户建设电站初衷背道而驰。选择质量好的光伏设备,找到靠谱的安装公司至关重要。


运维不可忽视。光伏电站建好了,乡亲们真的就能拿到收益吗?这还真不一定!因为光伏组件常年置于户外,光伏组件难免受到浮尘、落叶、鸟类粪便等的光顾。久而久之,光伏组件随着运行年限的增加,衰减会自然增加,加上长期遮挡组件热斑现象会出现,影响发电量。所以对于农村光伏电站新老用户来说要养成定期运维的好习惯,这样电站才会真正给用户带来创收,改善人们的生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