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城市的屋顶为何不能大规模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原因竟然是它们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12-28 00:00:00


一、房屋所有权清晰

目前大多数的城市光伏电站系统都是并网系统,电力公司统一规定,家庭屋顶的并网申请需要业主本人的身份证及房产证,所以这个房屋的所有权必须是清晰的,理论上最好是业主本人的房屋;

但是实际过程中也会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复式别墅的屋顶,如果业主拥有所有权则可以进行安装,而如果是高层屋顶,通常屋顶属于公共区域,若想安装光伏系统,需获得全体邻居的同意。

同时如果别墅本身不属于个人所有,需签署一份较长期的租赁期且经过产权人同意。鉴于光伏发电系统的收益长达至少25年,所以目前这种情况主要集中于分布式工商业项目中。

二、屋顶面积及周边环境具有可行性

以5KW光伏电站为例,光伏组件数量大约为20片,要求屋顶可用面积大于35平方米左右,如果不足,则无法安装。

除了屋顶本身面积有硬性要求外,房屋的周边环境也很重要。

阴影遮挡对光伏发电系统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光伏组件的寿命也与此息息相关,因此在系统安装的区域应尽可能避免有障碍物遮挡。这也是为什么城市别墅的屋顶安装太阳能没有一套标准的解决方案,需要一定程度的定制化。

三、屋顶倾斜角度适中

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影响因素很多,除了组件本身的质量和功率,安装过程中的角度设计及屋顶倾斜度也会影响电站效率。

一般来说,屋面的倾斜角度在15°左右属于适中角度,而如果屋顶太过于陡峭,一方面影响安装施工的难度,造成安装人员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电站在夏季的发电效率将会大大减弱,因此适中的屋顶倾斜角也是城市屋顶安装太阳能电站的重要因素。

目前,大多数的城市房屋能满足光伏电站的安装和使用,并且在夏季及冬季,光伏发电系统的使用,既能节约日常用电又能获得一定的补贴及卖电收益,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想象一下,如果你家的屋顶可以变成一个源源不断生产电力的小型发电站,你不仅能自给自足,还可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光伏发电带给我们的现实可能性。然而,想要实现这一梦想,选择适合的屋顶条

屋顶光伏
2024-04-08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已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某些光伏系统中,用电量竟然反超了发电量,这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是光伏系统的效率问题,还是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0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在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推崇。然而,阳光背后也有阴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光伏发电的热情和追求绿色生活的愿望,设下骗局。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发电骗局,并为广大投资者提

光伏发电骗局
2024-04-09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城市的屋顶为何不能大规模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原因竟然是它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