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电站并网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要注意什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8 10:31:21

国家政策给予光伏发电补贴是许多人决定安装光伏电站的重要原因,但光伏电站的安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并网审核验收就时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要注意什么呢?

电网验收第一步:查验资料

主要查的资料有下面这些。

关于组件的:出厂检验报告(表明这是检验合格的组件),产品质量合格证,鉴衡认证。

关于逆变器的:鉴衡认证。

关于配电箱的:出厂检验报告,中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关于施工资质方面: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一般地区复印件盖公章即可,特殊地区需要拿原件进行备案。

第二步:现场验收

主要检查如下方面。

1、安装及电力线路施工是否符合规范。

详细内容请参考光伏发电站施工规范,以下仅摘录一些要点。

(1)组件

①外观是否完好。

②组件之间的插接件连接是否牢固。

③组件连接数量及路径是否符合图纸要求。

(2)逆变器

安装方向是否符合设计规定。

(3)支架

①外观及防腐涂层是否完好。

②型号、规格、材质是否符合设计图纸要求。

③倾角偏差是否在±1°之间。

2、防雷接地电阻是否合规。一般在5欧姆到10欧姆之间。

3、配电箱是否有欠失压脱扣功能。即在大电网断电时,是否能保证光伏系统停止工作,不向电网反送电。

4、线路安装是否符合行业规范。

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要注意什么?其事项主要在于是否符合规定,设备是否达标,所以,在购买设备时,还需选择优质的产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要注意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