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产业包括什么?国家对光伏产业政策规划你知道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12-22 09:19:27

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利用太阳能的最佳方式是光伏转换,就是利用光伏效应,使太阳光射到硅材料上产生电流直接发电。光伏产业包括什么?光伏产业,简称PV(photovoltaic)。以硅材料的应用开发形成的光电转换产业链条称之为“光伏产业”,包括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的制造等。

光伏产业的优势

1、永不枯竭。

2、采集太阳能的地点的地理位置要求不高;相对而言,水电站或风电站对地理位置要求则比较高。

3、建立太阳能发电站所需的时间和成本都比水电站要低。

4、开采和使用太阳能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是理想的绿色能源。

5、适用范围广,就算一般家庭也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

国家对光伏产业政策规划如何?

国六条

光伏国六条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加强规划和产业政策引导,促进合理布局,重点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

二是电网企业要保障配套电网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设投产,优先安排光伏发电计划,全额收购所发电量。

三是完善光伏发电电价支持政策,制定光伏电站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扩大可再生能源基金规模,保障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按电量补贴的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四是鼓励金融机构采取措施缓解光伏制造企业融资困难。

五是支持关键材料及设备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强光伏产业标准和规范建设。

六是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优做强,抑制产能盲目扩张。

六大政策

在政策支持方面,《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提出六大政策,分别为:

(1)大力支持用户侧光伏应用;

(2)完善电价和补贴政策;

(3)改进补贴资金管理;

(4)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5)完善金融支持政策;

(6)完善土地支持政策和建设管理。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IHS Markit : 中国太阳能新政策改变 触发新一轮价格压力周期及行业整合 全球需求基本面依然强劲

IHS Markit : 中国太阳能新政策改变 触发新一轮价格压力周期及行业整合 全球需求基本面依然强劲

虽然光伏(PV)产业基本面依然稳固,但近期中国太阳能产业政策的改变将导致产能过剩、价格下跌和市场整合。IHSMarkit对中国2018年装置容量预估已经从53吉瓦降低为38吉瓦。此外,由于大部分已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下半

光伏产业政策531光伏新政光伏新政
2018-06-11
国内外光伏产业政策绩效对比研究

国内外光伏产业政策绩效对比研究

本文从政策绩效角度,应用三阶段的DEA和聚类分析对18个国家的光伏产业政策绩效进行了定量研究。结果显示:①外部环境因素对各国光伏产业政策效率有一定的影响,规模效率低是政策效率较低的主因;②中国和德国的光伏产

光伏产业政策光伏产业光伏政策
2018-03-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产业包括什么?国家对光伏产业政策规划你知道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