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发电什么品牌好?看看这十大热点光伏企业今年都有哪些收获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7-12-21 15:31:59

投资者们在将视线聚焦到光伏行业时,总会有一个疑问,光伏发电什么品牌好?选择靠谱的企业和产品才能够保证投资效益。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来看看占据2017年光伏行业头条的热点企业都有哪些?他们都做了什么?

一、隆基股份

2017年,对于隆基股份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2月18日,隆基股份现场宣布与5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中科院电工所2家科研单位,北控清洁能源、江苏比高、中机国能等三家重量级合作客户。

3月,隆基对外宣布,为了促进行业发展,帮助全球单晶产品解决初始光衰的问题,隆基愿向行业公开其全球领先的单晶低衰减技术——LIR(光致再生)技术。此次宣布共享的LIR技术将完美解决P型单晶LID现象,通过对于衰减的控制,帮助光伏电站在系统端累计提高1%左右的发电收益,对于投资收益率影响十分显著。

8月底,数据显示隆基乐叶户用光伏组件出货超过200MW,行业占比超过10%,被市场看作户用光伏组件第一品牌。

10月17日,隆基宣布公司单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2.71%,创下新的PERC电池世界纪录。仅仅10天之后,隆基宣布再次打破该纪录,将单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提升到23.26%,一举突破了行业此前认为的PERC电池23%的效率瓶颈。

根据规划,隆基股份2017年单晶硅片产能达到12GW,在2019年将达20GW。资料显示,截止目前隆基已拥有约2GW的PERC电池产能,江苏泰州的产线1GW,安徽合肥的产线0.5GW,马来西亚还有一条0.5GW的产线。预计到2018年上半年,隆基将把所有的电池产线改造为PERC电池,到下半年将拥有3.5-4GW的自主PERC电池产能,再通过外部战略合作的方式,总共拥有约8GW的PERC电池供应能力,届时隆基下游组件生产能力将达到8-10GW,缺口部分通过市场采购获得。

财报方面,2017年上半年,隆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2.7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43.60%,综合毛利率达到35.11%。

二、协鑫集团

保利协鑫:稳居多晶硅产业龙头

2017年3月,保利协鑫正式对外宣布成功完成了对美国SunEdison的收购案。该收购案的完成标志着保利协鑫将获得电子级硅烷流化床颗粒硅技术及资产、第五代CCZ连续直拉单晶技术及资产等“干货”。保证了企业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

2017年4月21日,在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宣布公司无偿转让TS产品成熟的黑硅制绒技术,以促进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TS黑硅片在提升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反映到组件上的降本幅度可达0.1元/W。

2017年8月11日,保利协鑫与天津中环订立框架协议,拟在单晶用多晶硅料生产、单晶硅棒生产、单晶硅片加工、光伏电站开发等环节开展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已经共同投资组建了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已经完成了对新疆协鑫多晶硅项目的4.5亿元投资。经过保利协鑫、天津中环、内蒙古中环共同增资,内蒙古中环协鑫注册资本已增加至30亿元。

根据公告,2017上半年保利协鑫营收达到人民币114亿元,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18.6%,毛利约37亿,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33.7%;毛利率达到32.8%。从财报的数据可以看出,保利协鑫在光伏产业的发展一直在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在多晶硅市场继续位列全球第一。

此外,根据公开资料,保利协鑫在今年发布了6万吨的扩产计划,预计到2020年,其拥有的多晶硅产能将达11.5万吨。

协鑫新能源:新晋电站开发、运营商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协鑫新能源国内拥有的光伏电站数目从去年同期68个增加至128个,遍布全国26个省份。总装机量达约5079兆瓦,包括国内4987MW及美国、日本共92MW,较去年同期攀升86% 。总电力销售约23.68亿度,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103%。

业绩方面,协鑫新能源在2017年上半年光伏能源业务收入飙升95%,达到18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分达4.81亿元,暴涨188%。

协鑫集成:光伏和储能协同发展

作为“协鑫系”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平台,协鑫集成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2017年1月19日,朱共山正式担任协鑫集团董事长,得以协鑫集团掌舵人、“世界硅王”亲自挂帅,协鑫集成在2017年的发展也是有声有色。

相比于保利协鑫与协鑫新能源的跨步发展,协鑫集成今年在不遗余力的推广多晶PERC电池以及黑硅技术。今年6月,协鑫集成成功在多晶PERC电池的基础下叠加黑硅技术,使电池的转换效率突破20.6%,创下多晶电池的新纪录。

协鑫集成研发团队主管张淳表示,在多晶PERC电池上叠加RIE黑硅,平均效率已达20.5%、最高20.8%,预计2017年能提升到21%。

在组件端,协鑫集成2017年上半年实现组件出货量2.2GW。而且已经在国内外共建立了2.6GW的上游电池组件产能,其中600MW的产能在越南设厂。

而除了光伏业务,协鑫集成还极有远见的发力布局动力电池+储能市场,打造双主营业务协同发展战略规划。

目前,协鑫集成已拥有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鑫阳光户用系统等产品。而在储能方面,协鑫集成自主研发生产了“E-KwBe”户用储能系统。

根据协鑫集成的2017年半年报,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83亿元,净利润3,133.25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1.2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2017年,协鑫集成上半年高效电池已达产900MW,预计全年将达2GW产能,其中基于金刚线切割的多晶硅片的黑硅PERC电池已经量产,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0.4%,为行业领先水平。

未来,协鑫集成还将对多晶高效电池技术、N型接触钝化技术、高密度叠瓦组件技术、新型双玻组件技术、智能高效分布式电站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为企业差异化产品路线提供战略支持。

三、通威集团

2017年,通威股份在全国各地密集布局。1月初,通威股份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永祥股份,联手隆基股份、天合光能在云南丽江设立新公司,建设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下称“丽江项目”)。 根据公告,三方成立“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其中,隆基股份拟现金出资4.8亿元,持股60%;天合光能拟现金出资2亿元,持股25%;通威股份旗下控股子公司永祥股份拟现金出资1.2亿元,持股15%。丽江5GW单晶硅棒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1亿元,预计2018年上半年陆续投产。

1月22日,成都双流区政府、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建成投产后,通威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将达到7.3GW,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约70亿元。

3月份,通威发布通告计划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预计投资总金额80亿元。预计5万吨多晶硅项目建成投产后,通威股份多晶硅产能规模将达到7万吨,产能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中能,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也将进一步强化通威在光伏新能源产业链上的核心竞争力。

9月20日,正值通威35周年之际,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与嘉宾共同启动了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亮灯仪式。这条以“智能制造新引擎,绿色发展中国梦”为主题的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通威集团由此开启了属于通威的“光伏+工业4.0”新时代。

11月27日,通威股份宣布在合肥、成都双流区各投资建设年产10GW,合计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

以上可见,在整个即将过去的2017年,可以说是通威股份密集加码投资的一年。

另外在财报方面,通威股份也表现不俗。财报显示,通威股份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6.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5%;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5.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53%。

四、晶科能源

2017年2月,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晶科能源)宣布向美国最大的私营公用事业太阳能电站运营商sPower提供106.4 MWdc的光伏组件。该项目工期紧急,为确保如期进行,晶科能源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向该电站提供超过330,000块高效多晶组件。

2月底,晶科能源为华南最大的高铁站分布式光伏屋顶项目--广火新能源·广州南站提供7MW Eagle 系列高效组件。

5月,晶科能源与阿布扎比水电局、丸红株式会社(“丸红”)的合资企业Sweihan Solar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Sweihan”)以及由多家国际和当地银行组成的财团签署了关于阿布扎比Sweihan光伏独立发电项目的债权和股权融资财务协议。这意味着这家去年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的中国光伏龙头将参与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6月14日,晶科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户用分布式光伏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光伏组件、光伏方案解决、光伏系统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促进分布式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技术进步。

7月,晶科能源强势登陆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

10月,晶科宣布其研发的实用面积(245.83平方厘米)P型多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2.04%,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晶科能源自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打破此项世界纪录。此次破纪录的太阳能电池采用了高质量工业级硼掺杂多晶硅片,将陷光、钝化技术及抗光衰等先进技术统一集成在PERC技术框架下,电池效率达到了22.04%。这是全球P型多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率首次超过22%,为研发高效产品指引了方向,整个制造链由低成本的工业生产过程组成,将逐步转移到批量生产中。

在财报方面,晶科2017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64.2亿元(人民币,下同),超出华尔街预期7.65亿元,较2016年第三季增长20.4%。报告显示,晶科今年三季度太阳能电池组件总出货量为2374MW,较2016年第三季度的1606MW上升了47.8%。截至2017年9月30日,晶科内部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分别为7.0GW,4.5GW和8.0GW。

目前,晶科能源在上饶经开区的投资不断扩大,并在浙江和新疆建设了分厂,在南非、葡萄牙、马来西亚投资建设了海外工厂。在全球建设了八大基地,实现了从“全球销售”向“全球制造”、“全球投资”的转型跨越。

五、天合光能

2017年初,曾盘踞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宝位两年的常州天合光能也加入了押注单晶硅的大潮中,与隆基股份、四川永祥签订《合资协议》,在丽江建设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

2月9日,天合光能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利用各自企业在交通基建和光伏产业的独特资源以及领先技术,开展以“光伏+交通”为特色的深层次、多方位合作。不仅可以有效改善能源结构,又有利于光伏应用的推广,为交通基建项目提供更好的光伏技术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3月5日,天合光能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了“2017年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招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正式进军家用光伏市场,并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PICC)签署安装工程一切险、家用光伏系统财产综合保险、家用光伏系统质量险、家用光伏系统财产责任险四项战略合作协议,为家用光伏系统保驾护航。

3月7日,天合光能与华为在深圳宣布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将联合发力全球光伏市场。

3月14日,天合光能宣布就私有化交易与Fortun Solar和Red Viburnum完成最终协定和并购计划。合并之后天合光能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成为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光伏企业在美股上市的公司不少,但近年来接连传出有公司打算退市,且由领导厂商天合光能开了第一枪。

自美股退市之后,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会首选在中国市场再上市。十年前在美国上市,再到如今主动退市回国,主要是从自身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协同效应考虑。

3月底,天合光能出了其PERC双核组件。PERC双核组件是天合光能PERC单晶双面发电电池技术和双玻技术的完美融合,拥有PERC单晶和双玻的双重优势,是PERC单晶组件的升级产品。

5月,天合光能自主研发的大面积6英寸全背电极太阳电池(IBC)效率超过24%,达到24.13%,开路电压超过700mV。经过日本JET的第三方测试认证,高效电池的研发又达到了新的里程碑。

11月15日下午,天合光能与西门子在常州总部签署了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及资源优势在智能微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和综合能源管理项目中展开深入合作。

11月底,天合光能上榜工信部公示的第二批制造业冠军名单。

财报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盈余增加25%,因欧元兑美元走强获得外汇收益。虽然销售额因平均销售价格下跌而下降,但是盈余连续上升,超出华尔街预期。

六、晶澳太阳能

2017年2月6日,晶澳太阳能宣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INOSURE)提供出口买方信用保险,向跨国能源公司ENEL S.p.A在巴西开发的项目出口300MW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保险总额为1.45亿美元。晶澳太阳能成为首家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信用保险的光伏企业。

6月,晶澳太阳能宣布为全球最大漂浮式太阳能电站提供全部组件。这个40兆瓦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坐落于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个水塘上,该项目2017年5月并网,产出电力将足够满足附近一座城市大部分的照明和空调需求。

7月31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晶澳入围。

11月,晶澳太阳能同意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被一家投资者团体收购,该投资者团体包括公司董事长兼CEO靳保芳。根据私有化条款,每股普通股可换得1.51美元现金,每份ADR可换得7.55美元现金。与6月5日的收盘价相比该价格溢价18%,6月5日正是该公司宣布“私有化”方案的时间。晶澳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国内上市的计划。

12月,晶澳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瓦,刷新世界纪录。组件实际功率经由权威检测机构TUV南德实验室验证,功率达到326.67瓦,成为目前全球60型单晶PERC组件最高功率。

财报方面,2017年晶澳太阳能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8000万元人民币(118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为2.551亿元人民币(3760万美元),2017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698亿元人民币(2550万美元)。

七、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作为全球光伏逆变领跑者,已为全球用户提供数十万套户用光伏系统,最早的户用电站已安全运行15年。目前阳光电源逆变器已成为户用光伏电站的最强大脑,在全球户用光伏市场广泛应用,产品故障率远低于业内平均水平。2017年,阳光电源可谓是硕果累累。

3月,阳光电源储能电池柜SBP4K8从全球近6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iF工业设计奖。这是阳光电源继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奖之后,再次登顶最受瞩目的世界设计舞台。

3月14-16日,阳光电源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发布,阳光电源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全球首创先进控制算法,可以自动适应弱电网环境,确保系统不脱网,延长发电时间;此外,产品转换效率高达98.1%,大幅提升发电效率。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一行来到合肥市高新区,视察并听取了包括阳光电源在内的多家企业关于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情况。

4月19-21日,阳光电源面向全球发布了最新研制的中国首款户外集中逆变器SG1500。此外,还面向全球震撼发布了解决限发及调压、调频问题的中国首款直流1500V高压大型储能系统PowCube 8000。其中储能逆变器SC1000HV,功率为1000kW,采用三电平技术,最高效率99%。产品支持最多6台直接并联,具有多种充放电模式以及虚拟同步发电机VSG模式,满足能量搬移、微电网、电力调频等多种应用场景,并提供能量管理系统EMS实现能量管理,控制和调度,电池监控,系统故障在线诊断分析等。

7月28日,阳光电源入选工信部发布2017第一批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11月28日,阳光电源在“心筑绿色 聚力共赢” 20周年庆典上,重磅发布了组串逆变器SG15/17/20KTL和PowMart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等多款新品。系列新品转换效率高达98.6%,为业界最高,具备两路MPPT,适应各种复杂屋顶安装环境,显著提高系统发电量。此系列产品具有超强的过载能力,适应双面组件需求,可最大化提升发电收益。

12月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公布3.75GW逆变器中标结果,阳光电源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和久经考验的产品品质,获得共计1200MW组串逆变器和集中逆变器标的,占比32%,成为最大赢家!

财报方面,阳光电源在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6.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93%。

八、阿特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是国内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光伏企业,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纵观2017年阿特斯的战略布局,是比较全球化的。

4月3日,阿特斯宣布与高盛日本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Japan Co.,Ltd)签订在日本的第二次绿色债券私募配售协议,此次创新型双重绿色债券发行所得的54亿日元(4700万美元)将为阿特斯在日本群马县的19.05 兆瓦群马阿拉木基太阳能电站提供资金。新的融资机制让投资者的效益最大化,同时为电站提供了长期融资支持。

5月5日下午,盐城市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在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千亿光伏产业,为聚力创新、建设产业强市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7月,阿特斯阳光启动了旗下日本最大规模光伏电站群的商业运行,总规模为52.5MW。

8月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新能源公司(EDF Energies Nouvelles)共同宣布,公司位于巴西的191.5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霹雳波一期(Pirapora I)”,获得巴西开发银行1.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2亿元)项目融资。阿特斯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组件工厂年产能近400兆瓦,主要支持阿特斯在巴西市场的电站业务发展,同时满足巴西开发银行(BNDES)的当地成分要求。

12月11日,阿特斯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会收到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兼CEO瞿晓铧博士的建议函,瞿晓铧博士将以18.47美元/股的价格,收购公司所有不属于瞿晓铧和其夫人张含冰女士的在外普通股,此份建议函成为阿特斯将从纳斯达克市场退市的重要标志。

2017年以来上涨近42%的阿特斯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已经停止。据最新公开数据显示,该公司市值为10.29亿美元。目前,瞿晓铧和张含冰为最大股东,约占23.5%。阿特斯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9.122亿美元,环比增31.8%,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为38.8%,第三季度利润为1330万美元。

虽然业绩并不差,但由于美国股市已与A股发生较大市值差异,投资者认可度低,对于阿特斯今后的发展十分不利。虽然2016年阿特斯组件出货量达到5232兆瓦,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阿特斯就亏损1330万美元。

如阿特斯能尽快完成交易,将成为继常州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之后,第三家在华拥有生产基地的重要光伏企业的退市。但由于其并非中资控股,瞿晓铧先生为加拿大籍,因此后续是否会转移至A股还有待确认。

九、汉能

2017年1月23日,香港证监会于公布了汉能复牌的两大必要条件,专家分析认为,满足了证监会的两大要求,汉能复牌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2017年1月9日,汉能旗下的德国公司Solibro Hi-Tech GmbH研发的玻璃基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冠军组件,以16.97%的全面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刷新世界记录。该转化率得到了著名的德国科隆TüV Rheinland测试机构验证。

1月13日上午,汉能携手广东肇庆政协打造光伏扶贫产业基地,160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工程通过试运行检测验收,正式发电出效益。

2月28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北京发布了便携式薄膜太阳能产品,包括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储能灯以及小型离网发电系统。

4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与欧洲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联盟Solliance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建筑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共同研发一体化光伏解决方案。第一个目标产品为大型一体化光伏公路,这将是世界第一条将阳光转变为电力的公路。

5月,汉能与摩拜单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移动能源更贴近民用市场,也符合国家推动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政策,有望加速新能源的民用步伐。

7月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携其自主研发的12款薄膜太阳能产品亮相。其中以“汉瓦”最为吸睛,白墙黛瓦间,房屋上鳞次栉比地排列着曲面薄膜太阳能“汉瓦”,古典传统美与科技功能性完美结合,代表了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

8月,汉能宣布与全球顶尖车企奥迪牵手,共同研发集成薄膜太阳能车顶的奥迪样车,这意味着,汉能汽车战略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牵手奥迪是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全球量产高端汽车品牌结合,双方凭借各自优势共同寻求市场突破,打造真正的“零排放”太阳能汽车。

8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对于是否要取消汉能薄膜发电前主席李河君和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董事资格,并对李河君实施长达12年的禁令一事进行了聆讯。

9月4日,汉能复牌有了新进展,包括李河君在内的几名高管得到处罚,李河君面临8年禁令。只要满足香港证监会的第二个条件,汉能复牌将成大概率事件。

12月1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北京总部发布了“绿色中国——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并与北汽新能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六〇五研究院、海尔、浪潮、中元国际、鄂托克前旗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财报显示,汉能薄膜集团2017年上半年录得收入2,853,914,000港元,较2016年同期之3,296,461,000港元下降约13%。本年度毛利由去年同期之2,065,430,000港元减少至1,092,507,000港元,减幅约47%。盈利方面,汉能薄膜集团于期内录得244,797,000港元盈利,相较去年同期录得820,835,000港元盈利,下降约70%。

十、国电投

2017年6月,国电投在山东鲁丽木业产业园的40MW“屋顶分布式”项目成功并网。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单体屋顶分布式项目,主要利用厂区内10个标准车间屋面安装光伏组件,项目采取分片发电,就近集中并网的技术方案,所发电量全部用于上网。

8月31日,随着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青海海南州太阳能生态发电产业园区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并网。至此,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已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已达到1002万千瓦,稳居全球第一,进入“千万千瓦”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

截至8月底,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已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并走出国门落户日本,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继续领跑全球,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光伏产业的发展,推进了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目前,国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44.34%,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发电企业。新能源板块装机已超过水电装机,成为国电投“弯道超车”的重要引擎。预计到2020年,国家电投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1500万千瓦,届时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达50%。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什么品牌好?看看这十大热点光伏企业今年都有哪些收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