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标准化有助于光伏生态的健康发展

发表于:2017-12-19 00:00:00     来源:晶太阳

户用光伏标准化有助于光伏生态的健康发展

有爆发也会伴随一定的问题出现。因为门槛低、市场前景好,不少人加入光伏行业,甚至有些企业在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也进军光伏行业,光伏行业鱼龙混杂。以上这些原因就导致了百姓安装光伏就像挖地雷一样,并不总是能安装到质量足够好的光伏电站来保证使用与收益。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最近成立不久的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开始着手成立行业标准,意在为光伏行业正本清源,还百姓一个健康的光伏体系。那么户用光伏标准化对于平常百姓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一起看看~

设立门槛,责任明确

所谓标准,就类似于认证。比如CCC认证、CE认证、CQC认证等,对于特定的商品制定特定的标准,达到标准才能生产与销售。而对于光伏来说,虽然组件、逆变器等相关重要元件都有对应的认证如TUV,但是百姓对于这些认证并不了解,也就无法从一个专业的角度去识别与选择光伏产品。培养市场,让百姓对光伏相关技术都知根知底,对于当下快速发展的户用光伏市场来说,根本不可能,于是就只能通过特定的标准去约束源头,控制品质。

标准化联盟由光伏产业链中所有环节的供应商组成,他们各自都代表了他们产品体系上的专业水品,比如组件与逆变器。他们将通过专业的角度去制定对应的标准,为行业建立门槛与壁垒。比如进入光伏行业所需的注册资本、技术具备情况以及服务质量等,这就有可能很大程度上将那些只为赚快钱而进入光伏行业的企业拒之门外。光伏并不是那么随意的,一旦出现问题,便可以根据标准让责任到位。

不再被坑,收益有保障


进入光伏行业时间久了,总是会听到各种百姓被坑的事情,我们今天就来罗列下:

产品质量不过关。劣质组件、以次充好、生锈支架、豆腐渣工程等等,都给安装光伏的百姓带来了困扰,不但发电量、收益、使用寿命无法保证,还劳心劳力。

商家跑路。有些公司因为没有足够的财力与技术背景就进入光伏行业,想赚快钱,于是就会打着装光伏的幌子,在收了百姓钱之后,不给安装或者找劣质产品进行安装,等到赚够了黑心钱之后便跑路,根本不管电站之后25年的运维与收益保障,让百姓苦不堪言。

0元贷。很多人会因为贪便宜心理而去选择一些0元贷的光伏产品,其实是没算明白帐,也容易遇到坑。首先是贷款利率的问题,于是让阳光收益拿去贴息,还不如一开始就一次性购买;另外一方面有的0元贷的光伏企业会报高成本价,就等于白赚差价钱,而用户在不知晓的情况下只能傻傻还贷。

……

标准对于百姓来说,这就是保障。光伏并不是快消品,它具有投资和收益属性,而且寿命可达25年以上,如果随意对待,最后蒙受损失的也只有老百姓了。标准成立执行后,百姓通过标准去选择光伏产品便可以不再担心商家跑路、售后问题无人解决等情况出现了,百姓的品牌意识也会越来越强,一些好的光伏企业品牌会像“美的”等大品牌一样深入人心。

光伏生态的健康发展


不敢说光伏会在未来会走进每一户人家的生活,但是一定敢说光伏会走进大部分家庭,成为必不可少的家用产品。随着光伏储能系统的发展,光伏发电一定会有更大的施展空间,而标准化的成立与建设,就是要从现在抓起,对未来的光伏质量进行保证,确保这个寿命长达25年的好家伙能从现在到不久的未来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光伏迟早会发展成为一大生态系统,从各方面解决人们的生活用电问题,大到企业工厂,小到街边路灯甚至是充电器,或许都会用上光伏的绿色能源。在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能源革命之后,随着光伏技术的进步、利用效率的不断提高,生生不息的太阳能或许就是我们未来能源主角,而标准化正是为了保证这一主角顺利登场而生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