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九届晋商年会在京召开 晋能科技谯锴荣膺2017十大优秀新晋商人物

发表于:2017-12-19 13:36: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16日,由中国晋商俱乐部主办的“第九届晋商年会”在北京召开,各地百余位晋商再次相聚首都。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副总经理谯锴应邀出席,并就晋能科技如何寻求绿色转型并走出能源发展新路径等议题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谯锴也凭借自身在光伏产业以及为探索山西能源转型作出的杰出贡献荣膺“2017十大优秀新晋商人物”。


本次晋商年会以“融”为主题,汇聚全球晋商代表共同“相融于晋商生态”,并携手构筑经济绿色转型共享之路,让晋商品牌、晋商文化在新时代、新挑战下共迎全新机遇。在此契机下,作为我国重要能源基地和煤炭大省的山西也正积极向新能源转型,晋企自然肩负起了助推能源改革的重要职责,而近年来持续强劲增长的光伏发电成为了能源优化改革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2017年以来,在国家政策及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之下,我国光伏发电产业也实现快速发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已高达1.20亿千瓦,这也促使我国能源供给侧改革走向了新时代。事实上,市场装机屡超预期主因之一在于光伏全产业链成本的快速下降。

谯锴对此深表认同,他表示:“随着产业需求不断扩大的同时,将极大地推动技术的进步并带动成本的不断降低,形成一种产业的正反馈。2017年,我们也严格遵循‘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的核心战略,实现了高效多晶、PERC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代技术的布局,从而跻身全球前5%最具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组件生产能力。同时,自主研发的高效产品也远销世界各国,获得了海内外市场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晋能科技已实现高效多晶、PERC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代精尖技术的布局。其中,公司280W多晶组件与305W单晶PERC组件均已实现量产,预计未来PERC组件功率档位有望升至310W;创新研发的HJT72片双面组件功率档位达到400W,电池量产效率则超过22.5%。

此外,作为山西能源改革的排头兵,晋能科技还紧抓海外机遇,先后向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电站项目成功交付了一批批高效组件。与此同时,由该公司创新研发的高效组件在山西品牌丝路行的频频亮相也赢得了海外客户的一致好评更为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新能源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纵观全球能源发展格局,以晋能科技为代表的晋商正放眼中国,胸怀世界,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优化,携手业界共同迎接绿色智慧能源时代的到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