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新能300MW户用光伏设备招标解析

发表于:2017-12-18 09:21:10     作者:小慧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2017年12月15日,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300MW户用光伏电站相关配件供应商的招标,涉及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产品。

凡通过本次招标评审的合格供应商,将由中民新能颁发合格供应商证书,可参与2018年度300MW户用光伏电站工程中相应设备、材料采购的后续比选;凡未获得合格供应商证书的,将不能参与后续比选。

一、组件招标

光伏组件全部采用290W以上的高效组件,分9个包,包含:单晶组件6个包,多晶组件3个包。其中:

普通单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普通多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双玻单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目前,单晶perc组件做到290W以上比较容易,多晶组件做到290W以上相对比较困难,必须要采用perc+半片+MBB等技术叠加。单、多晶采用不同技术的主流型号如下图所示。


另外,据南京日托介绍,采用MWT技术的多晶perc组件可以较容易做到300W。

中民新能此次组件具体招标型号表如下表。

二、逆变器招标

逆变器分10个包,包含单相逆变器、三相逆变器各5个包。其中,

单相逆变器产品功率从3kW~7kW,三相逆变器产品功率从5kW~10kW。

根据国家电网的相关规定:

8kW以内的户用项目采用220V并网,即采用单相逆变器;

8kW及以上的户用项目采用380V并网,即采用三相逆变器;

根据逆变器企业的出货量数据: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型号为5kW;南方地区户用光伏电站单体规模较小,3kW、5kW的出货量较大;北方地区户用光伏电站单体规模较大。

据山东太阳能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介绍:

山东省11月底备案的户用光伏为10600户,装机容量77.45万kW,平均装机7.3kW/户。

中民新能此次逆变器具体招标型号表如下表。

FR: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