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薄膜技术 > 正文

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到底是什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5 17:07:09

什么是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光伏发电技术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目前主要应用于光伏发电的电池都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其中又可以细分为两种,一种是较为传统较为成熟的晶硅电池,另一种就是新一代的薄膜电池。

传统的晶硅电池是以高纯的晶硅棒为原料制成太阳能电池,目前运用得非常广泛成熟,其构造和生产工艺已经定型,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空间和地面。

薄膜电池属于非晶硅结构,其与晶硅电池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厚度,不到1μm,连晶硅电池厚度的1/100都不到,从而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

薄膜发电技术具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特定情况下,柔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片产生的效能比全球量产的单晶硅技术提高8%,比多晶硅高出10%;相同面积下,其产生的效能可达普通柔性太阳能电池的2~3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推出发电墙 汉能发力十万亿级市场

推出发电墙 汉能发力十万亿级市场

继连续推出两代汉瓦后,日前,汉能推出绿色建筑领域新产品,会发电的玻璃幕墙汉墙。汉能发电墙采用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将原本耗能的建筑变成发电体,打破了人们对玻璃幕墙的认识,为构建生态城市打下基础。业内人士

汉能发电墙薄膜发电技术
2018-10-16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许多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来说,选择并网还是离网系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旨在揭示并网光伏发电在节省成本方面的真相,以及为何它往往比离网系统更具

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02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清洁能源优势走进了千家万户,更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然而,随着市场的繁荣,一种声音开始广泛流传:光伏发电能在短短5年内回本。这种声音,是真实的投资蓝图,还

光伏发电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到底是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