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进村改造电网 登门推广节能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我今天一共步行了25079步,打破了以往的个人最高纪录。”前不久,结束了广东省茂名信宜市禾木配电台区当天的施工任务,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工作人员李仲兴兴致勃勃地展示了自己手机里运动APP记录的步数。原来,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大力推进电网升级改造,解决好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信宜市就是其中一个配网建设点。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跨越多省的“西电东送”特高压项目,到乡间地头的农村电网改造;从铁塔入云的高空施工,到村民屋前的智能电表更换……该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南方电网广东汕头金平供电局运维人员对当地一处旧线路进行改造。潘 军摄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把解决电网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作为企业的根本任务和重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用上电”迈向“用好电”,不仅是承诺,更是实打实的具体行动。

11月16日,汕头市金平区首批“美丽乡村 南网同行”示范村电网建设工程启动,由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投入专项资金共5200多万元,对13个示范村电网实施改造升级。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迅速布置各区县供电局主动向属地政府了解电网建设与改造需求,全力配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并组织了规划、运行、营销人员,对300个有整治需求的村居进行勘查。据了解,首批启动的示范村电网建设工程涉及社区共13个,通过示范村电网建设工程,将解决这些村居存在的配变重过载、低电压、未农改以及低压线路较为老旧、线径小、表后线杂乱等问题,并使新增变压器布点能够满足未来片区负荷增长需求。

“我的姜薯马上就要大丰收啦,年底又能卖个好价钱。”近日,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井美村60多岁的贫困户李映和兴奋地说。据悉,南方电网驻广东唯一对口扶贫点井美村微店上线一年多,大力推广自产姜薯、鸡蛋、蜂蜜等农产品,增加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在今年“双11”“双12”期间,该村农产品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推广。“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实现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南方电网广东公司驻揭阳井美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陈永波表示。

转型综合能源服务商

10月31日,东莞五株电子用户侧分布式储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南方电网广东公司首个通过市场化模式推动10千伏并网的电化学电池分布式储能系统项目,预计一年可为客户节电近百万千瓦时,节约用电成本72万元。在一个40英尺集装箱内,3584个单体电芯共224个电池模块并联组成了电池系统。根据五株电子厂的用电习惯,该储能项目设置每天实行“两充两放”。“两次充电时间分别选在电价低谷和电价平段,放电则在电价高峰。一次充满可放电1300千瓦时,两次就是2600千瓦时。”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项目负责人袁文伟介绍。

推广分布式储能,转型“节能管家”,这只是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加快推动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东公司相继成立能源技术服务公司、综合能源投资公司以及焕发售电公司等3家省级平台公司,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投资项目合作模式,树立综合能源服务品牌。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把加快推动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当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佛山市,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推出电、水、气联合抄表、联合账单、一键缴费。今年2月起,该供电局试点实施“电水气”多表集抄应用。目前,佛山南海示范小区已经实现了水电气同时抄表。预计到今年底,该应用将覆盖佛山五区,安装电、水、气集合表计1万台,数据完整率可达99%。下阶段,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将致力于拓展数据共享和商业模式,大力推进与供水、燃气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融入“互联网+”智慧能源城市建设,让能源提供商和广大客户都能享受技术革新带来的便利,成为国内综合能源服务标杆示范基地。

员工严要求 工作更主动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该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均赴基层党建联系点进行宣讲,同时成立了宣讲团开展20余场巡回宣讲,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该公司针对青年员工制定了《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行动计划》,还将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学习十九大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和“十九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在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汝湖供电所营配班员工的办公桌上,新增了“岗位风险提醒卡”和“亲属廉洁提醒卡”。小小的卡片如同一面“镜子”,可以天天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办公室的内墙上,还有一面“廉洁承诺墙”,上面记录着岗位职责和廉洁宣传,每天到岗时,员工都会拿起笔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基层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队伍的战斗力不断增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员工更好管理了,工作更加主动了”,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广东清远英德供电局青塘供电所所长叶惠鹏感觉管理的阻力变小了。这样的转变源自于该单位的“四种形态”工作,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这项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得到了强化。随着进一步开展,员工的精气神得到了更好提振,形成了一股“干什么就好好干”的干劲,业务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沈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龙飞违纪违法
2024-02-06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1月20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钱朝阳南方电网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方电网进村改造电网 登门推广节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