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盛新能源携手能链科技共同探索“能源区块链”应用

发表于:2017-12-13 00:00:00     来源:联盛新能源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联盛新能源与北京能链众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链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同各自优势,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应用,推动能源融资模式创新。

双方合作,不仅能缓解“光伏电站融资难”问题,引新技术到新能源领域的举措,对整个能源生态都将带来跃进式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联盛新能源在光伏电站领域所具有的资源优势,以及能链科技在绿色金融领域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共同探索以电站资产为基础的融资的可行性及示范性,推动融资模式创新。能链科技将通过能源区块链合作社生态系统,链接国内外IT、能源、金融领域最主流的机构,整合证券、银行等监管部门及金融构资源,为联盛新能源提供金融服务。这是“区块链”应用在能源领域最早的探索之一。

联盛新能源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何旖莎表示,将区块链用到能源领域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可以对能源进行数字化管理,未来能够针对每度电的来源建立数字档案,源头生产、接入、运输到终端使用,实现追溯、精确管理。

何旖莎判断,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能源领域后,可以为光伏电站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为金融机构评估电站资产提供可靠依据。

“这可以对光伏电站融资难问题带来一些改变”何旖莎说,由于以电站资产控制风险的融资模型并不成熟,金融机构普遍无法将分布式光伏系统当作一个可带来稳定收益的资产,无法对项目给予有现金流担保的贷款。

此次联盛新能源与能链科技的合作,也是联盛新能源推动绿色革命的一个探索之一。何旖莎表示,在与能链科技合作的基础上,联盛新能源也将会探索出更多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企业、社会能源转型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