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光伏产业“光景”无限 光伏“硅谷”正在崛起

发表于:2017-12-13 09:36:56     作者:董 川 来源:芈峤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一系列对生态文明以及新能源发展的新部署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

光伏制造智能生产线

电池生产线

为发展清洁能源,近几年来,青海一直都在发力,甚至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特别是以西宁经济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基地,通过不断地探索走出了一条新能源发展的绿色之路,成功打造光伏产业链,成为了我国光伏发展的独特“风光”。

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绿水青山。

这其中的生态智慧及质朴观念已经被中华五千年文明积淀了丰富的哲理内涵。今天,回味先人们的哲言仍给人以深刻启迪。

党的十九大为未来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

说起绿色发展就不能不提及清洁能源,而这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可再生能源中的光伏产业。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17年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产能新增50%,中国贡献过半。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青海光伏产业的发展更是引人注目,其中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5年砥砺前行,为光伏产业打造出了一条金色的产业链,使得青海在全国光伏产业发展中“熠熠生辉”。

☆在最纯洁之地打造光伏清洁能源装备基地

若说世界什么地方最为洁净,毋庸置疑是离天最近的“世界屋脊”,这里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大规模荒漠化土地资源优势,发展光伏得天独厚。可谓是老天赐予最纯洁之地的最纯洁资源。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